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民族宗教   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南充调研督导宗教活动场所封闭管理期间宗教教职人员生活保障情况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3/18      浏览次数:4393        【字体:

随着“两个一律暂停”的时间越来越长,宗教场所、教职人员生活及防控物资保障挑战也越来越大,如何保障宗教活动场所封闭管理期间宗教场所和教职人员的自养成为摆在当前宗教工作的一个重要问题。3月中旬,南充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唐红莉带领工作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西充县部分宗教活动场所进行实地调研,了解情况。

在调研过程中,唐红莉现场检查了西充县大佛寺、圭峰禅院等场所的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储备情况,询问了教职人员在疫情期间的学修及生活情况,得知封闭管理期间,各场所实现了“零”进出,场所驻留人员情绪平稳,积极开展了防疫知识宣传、抗疫捐款捐物等工作,并通过念经燃灯等方式为一线医护工作者和患者祈福。同时西充县佛教协会还为困难偏远的场所赠送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

唐红莉对西充县宗教界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要坚持实行疫情期间“所有宗教活动场所一律实行封闭管理,所有聚集性宗教活动一律停止”;驻留场所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做好场所卫生防疫工作,严格人员管控;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工作,正信正行,引导带领信教群众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唐红莉要求,各地统战、民宗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主动关注场所、教职人员疫情防控期间的具体诉求,既要关注重点场所,也要了解偏远中小场所,对留守人员的生活物资、防控物资保障情况全面摸底、掌握实情,动员协调各方力量切实解决场所人员生活、防控物资短缺等方面的问题,有效保障驻守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南充市委统战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