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民族宗教   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防疫阻击战】南部县切实做好宗教领域防控工作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2/9      浏览次数:3958        【字体: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南部县统战干部发扬奉献精神,坚持心系群众、身在一线,把维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要位置,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抓好宗教领域防疫工作。

研究部署做到一个"早"

1月20日,县委统战部结合春节期间重点场所“两保”工作,将疫情防控工作纳入重要内容,2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1月23日收到市民宗局下发的紧急通知后,立即组织各宗教团体负责人和民宗股工作人员召开专题会议,沟通宗教活动场所关停方案,细化工作举措,并通过党政网、微信群和电话等方式连夜下发紧急通知。1月24日,县委统战部庚即下发《关于春节期间全县宗教活动场所暂停对外开放的通知》,所有办公室电话机齐上阵,短短半小时内,所有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闻令而动,迅速贴通告、设卡口、配人力、广宣传,全县所有宗教场所关停工作在春晚开始前落实到位。与此同时,县委统战部的公告和倡议书通过微南部、微播南部、南部手机台、南部电视台、24365平台等融媒体平台传进南部千家万户。全县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也迅速运转,近1200名统战委员、统战工作联络员、统战工作信息员及社区网格员立即动员,通过村广播、手持喇叭、宣传单等进村入户广泛宣传宗教场所暂停对外开放的相关信息,有效确保了除夕夜无一例群众聚集祈福活动发生,为全县后期摸排工作"零增负"。

包片管控突出一个"守"

除夕夜,全体民宗干部和乡镇统战委员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守在一线。1月24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钟源前往梵音寺、灵泉禅院、大佛寺等重点宗教场所查看落实“两个暂停”工作,看卡口设置、看社区宣传、看点位力量配备,给重点乡镇、街道办的党委书记打电话,了解相关情况、安排值守工作。重点宗教活动场所包片值守结束后,县委统战部又派出三个督查组,从正月初二起就开展宗教领域的督导检查工作,并第一时间深入到联系指导乡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自1月24日以来,民宗局全体干部主动放弃休假,深入各场所对防疫措施、防疫知识进行再督导、再落实。

常态督查抓住一个"实"

县委统战部组织干部职工、宗教团体负责人通过多种形式传达学习中、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相关精神,明确防控工作要点;出台《南部县宗教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各场所严格执行“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多形式做好科学防疫知识宣传,加强场所消毒、人员管理、物资储备等工作;通过微信群及时转发科学防疫相关知识,提升宗教界人士科学防疫常识;下发《关于做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形成县民宗局、宗教团体、宗教场所、宗教教职人员"四点一线"互联互通机制,做到信息第一时间互通、情况第一时间研判、指令第一时间下达、问题第一时间处理。同时还把民间信仰场所、小庙等作为重点,盯死看牢、不留死角。为多渠道收集信息,县委统战部还向社会公布了宗教领域举报电话,切实做到外界给力、内外合力、一起使力。(南部县委统战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