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新的社会阶层   您的位置: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
【防疫阻击战】“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南充新联会在行动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2/7      浏览次数:8551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南充新联会闻令而动,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市委统战部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作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贡献智慧和力量,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心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统筹组织

组成“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工作小组,凝聚力量,主动作为,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号召全市新阶人士在国家面临重大困难时,积极应对,齐心协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力量,团结一致,动员和号召全市新阶人士积极参与捐款捐物,量力而行,投身到抗击疫情中来。

担当担责

疫情始初,南充市新联会会员、民革党员、四川得力未来广告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勇,迅速响应,利用其在酒店、会所、商场、超市、医院等人流集中场所的100余处LED刷屏机、150余个大型灯箱广告牌上进行抗击疫情免费公益广告宣传。

疫情发生后,市新联会副会长李祥昌企业——中泽油田公司积极落实防控部署,暂停轮换倒班,切断病毒输入途径,切实做好了防输入、防扩散工作。对因疫情影响暂不能返岗的员工,切实落实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妥善处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问题的通知》精神,优先考虑安排带薪年休假,做到“停工不停薪”,全力维护员工切身权益。同时,公司克服困难,多措并举,为全体在岗员工配备了合格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和米面粮油等充足的生活保障物资,确保员工队伍安全和稳定,努力做到让员工工作安心、员工家属放心。

抗疫募捐

南充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陈亚及时联系在日川商日本有人家株式会社、川渝博士联合会、中日青年促进会、四川欣联欣投资集团、日本晨晨医美等组织和机构和新联会成员,迅速搭建成一个集“在线筹款,海外采购,快速转运”三轨并行的医疗物资采购团队,紧急应对四川(尤其是南充地区)医疗物资告急现状,全面拉开和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生死赛跑,心系一线,雷厉行动。截至目前,筹款已超过20万元人民币。

南充市新联会副秘书长、四川星河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长尹相力,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公益活动,2月8日为南充市相关部门捐赠20吨食用菌(价值50万元)。

志愿服务

市新联会常务理事、党支部筹备工作负责人强嗣正于1月29日组建成立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南充运动疫情防控应急救护队、南充户外公益疫情防控应急救护队和社区疫情防控服务队3支应急防控队伍,近300名新阶人士踊跃报名参加,以经过专业应急救护培训的队员为骨干,将来自各行业的公益志愿者组织起来。三支队伍坚持上午和下午两班值守,先后在南充北高速收费站、成南高速火花收费站等站点,开展装车载人员体温检测、信息登记、车辆引导、疫情防控健康知识宣传海报发放和乡镇、村社、社区疫情防控等工作,截止2月4日,累计参加疫情防控的新的社会阶层志愿者服务已经近千人次,服务车主和乘客近10万人次。

爱心“应援”

疫情发生以来,市新联会副会长李华企业—川北凉粉每天都给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等医院一线医护人员免费提供爱心餐,考虑到一线医护人员忙于工作,饮食作息时间不规律,爱心餐有现做餐食,也有自热米饭。李华表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疫情防控期间,爱心送餐行动会一直持续。”截至目前,该企业已为一线医护人员送去1200份总价值4万余元的爱心餐。

2月4日下午,受南充市新联会、蓬安县新联会的委托,蓬安县新联会会长李长河带领会员代表,带着矿泉水、方便面、中药等慰问品,来到蓬安高速收费站,向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交警、特警进行慰问,向他们表示敬意和感谢。(南充新联会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