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多党合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从成功企业家到“四川好人”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1/7      浏览次数:1350        【字体:

——记民建南充市委副主委、四川华中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宏标

2019年9月5日,四川省工商联发布了2019年四川民营企业100强,该榜单以民营企业2018年度营业收入总额为基本指标,兼顾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情况,通过对企业规模效益、产业结构、投融资战略、区域分布等情况进行分析而得出。四川华中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荣登榜单,位列53位,南充市荣登这个榜单的民营企业中,唯一一家。这是华中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第二次荣登四川民营企业100强榜单。她的领跑人是南充市政协常委、民建南充市委副主委,“四川好人”荣誉称号获得者,四川华中建设集团董事长张宏标。

​张宏标,连续多年荣获四川省、南充市“建筑企业优秀经理”“高坪区劳动模范”“高坪区优秀人才示范岗”“最美高坪人”称号、“社会服务先进个人”、“四川好人”、“南充好人”、“脱贫攻坚社会力量帮扶先进个人”称号。2017年5月,他创建的四川花好月圆农牧业有限公司荣获年度《互联网+公益》十佳热心公益企业的称号。2017年他荣获“四川省‘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个人”、 “南充市脱贫摘帽攻坚战线中表现突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2018年12月张宏标荣获“第三届四川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2018年9月四川省南充市红十字会特授予四川省华中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爱心单位”称号;2019年12月,张宏标被纳入“民建脱贫攻坚光荣册”;2019年12月南充市花好电商交易有限公司被评为“慈善之星”。

2018年10月17日,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四川花好月圆农牧业公司有限公司荣获100家民营企业“全国‘万企帮万村’先进民营企业”荣誉称号。

初心不改 致富不忘家乡人

由于家庭贫寒,张宏标10多岁就辍学外出谋生。1982年参加工作任南充县页岩砖厂电工时,他年仅16岁。相比于同龄人的孩子气,任性懒散,他做每件事都非常踏实努力,师傅前辈交代的,加班加点也要做好,从不偷奸耍滑,工作之余,主动学习专业技术和经营管理各类知识,并积极用于实践。大家都叫他“实诚孩子”,说这实诚孩子以后肯定有大出息。果不其然,靠着那股实劲和闯劲,他一路从南充县页岩砖厂电工奋斗到机电班长,南充县第二建筑公司水电队队长、施工队队长,四川省南充市水电安装公司经理。二十一世纪初,他创建了四川省南充市水电工程有限公司。迄今已发展为具有多家子公司、年产值达30多亿元人民币的华中建设集团公司,每年纳税1亿多元,创造了3000多个就业岗位。 在创业过程中,张宏标运用新思路、新观念、新理念、新制度从事经营管理,公司连续多年被相关单位评为“重合同守信誉”企业、“诚信企业”、“纳税先进企业”等。他的敬业与实干也受到了员工的拥护。

“叔叔,我冷……”2005年11月下旬的一天,张宏标在高坪区清溪街道办打铁垭村考察建设项目时,发现村里一条小河边挤满了放学回家的孩子,小河上没有桥梁,过河的交通设施就是河中间几块石头,由于小河涨水,石头已被淹没,当时天气十分寒冷,孩子们居然脱下鞋袜淌水过河,一双双小脚迅速冻得通红。突然,一个七八岁的小孩扑通一声摔倒在河中间,张宏标立刻冲上前将小孩抱起,“叔叔,我冷……”躺在怀里的孩子全身早已湿透,孱弱的身子瑟瑟发抖,冻得发紫的嘴唇艰难的开合着。“以后再也不会了……”张宏标紧紧地抱着孩子,流出了泪水。把孩子送往医院后,他立刻和村负责人联系,了解到这是孩子们上学的必经之路,当年即捐资40余万元,先后在打铁垭村修建了2座桥,不仅方便了孩子们上学,也给当地村民发家致富带来了转机。自幼家境贫寒的张宏标在初中就无奈辍学了,他吃够了没继续上学的苦头,“决不能再让孩子们吃自己过去的苦头”,这件事后,张宏标开始了他的扶贫助学征程,“以后再也不会了……”是对那孩子的承诺,也是对自己童年的承诺,更是对对千千万万需要他帮助的孩子一句真心的承诺。

2011年8月中的一天,张宏标在高坪清溪街办考察项目时,了解到该村学生李志江考上了大学,但因家境贫寒,父母无钱供他上大学,他主动到了李志江的家里,承诺承担孩子四年大学期间的学费、生活费,扶起热泪盈眶的志江妈妈,他说,“嫂子,村里走出一个大学生不容易,你放心,以后志江再也不会没钱读书了……”2015年,当志江拿着大学毕业证书和奖状来感激他时,他欣慰地笑了,志江走时,他语重心长地说,“志江,你也是个大小伙了,叔叔希望你努力工作,以后有出息了和叔叔一起把扶贫助学接力下去。”

10年来,他恪守那句承诺,拳拳奉献爱心,济困助学,先后资助100余名贫困儿童、残疾儿童完成学业。从2005年捐资修建第一座桥起,14年来,张宏标已捐款修建了10余座桥梁;参加对口帮扶、精准扶贫活动,捐助汶川地震等大灾大难,累积捐资达2000余万元。

张宏标说:“发家不忘本,致富不忘国,政府和社会给我们创造了发家致富的良好平台,我们就要担当起纳税人的责任,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做一个回馈国家和社会的人。”“前人强不如后人强,只有我们全身心的关爱扶持‘祖国花朵’,强大祖国的后备军,我们的祖国才会更好的发展。”

牢记使命 勇做脱贫攻坚带头人

2014年,全国脱贫攻坚进入紧要关头。张宏标决心以实际行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造福一方百姓。同年3月,张宏标带领华中建设集团公司专业团队,对蓬安县域的贫困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经过一番深入对比、分析、研究,最终敲定将蓬安县利溪镇花房子村作为脱贫攻坚帮扶重点村。

张宏标通过华中建设集团公司旗下的四川花好月圆农牧业有限公司出资5000万元,联合花房子村农户149户,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成功流转土地7000余亩,并成立了蓬安花好月圆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社确立以生态农业种植、特种动物和珍稀动物养殖为重点,着力打造一个集现代生态农业、休闲度假、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园。

在就业扶贫方面,合作社全面提供就业岗位, 常年吸收花房子村劳动力100多人,其中贫困户27人。在产业扶贫方面,采取“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为25户结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种植业、 养殖业等产业提供启动资金,每户2万元,以助脱贫致富,带动贫困村经济发展。2017年, 该合作社成功创建国家3A乡村旅游风景区,年接待游客25万人次,实现收入3000万元。过去的荒山,如今摇身一变,成为了四季见绿、三季见花、二季见果的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园。走进蓬安县利溪镇花房子村,村民们交口称赞:“花房子村的变化,我们生活的变化,都是张宏标给我们带来的。我们打从心眼里感激张宏标!”

现年60岁的任海强,是万家乡凤凰屋村的贫困户,因为缺技术、无劳力,一度陷入贫困。张宏标知情后主动为他安排了一个养殖场管理的岗位,让他实现了就近就业。而像这样的贫困户,张宏标的企业中有150人,他们通过入股分红、反租经营、流转土地、园区务工等方式,户均年增收2万元以上,走出了一条农牧旅结合的脱贫致富之路。

花好月圆农牧业有限公司荣获100家民营企业“全国‘万企帮万村’先进民营企业”荣誉称号后,张宏标坦然的说:“作为南充市民营企业,作为一名民建会员,肩负起一名民建人的应有担当,为社会营造一个人心向善、守望相助的良好氛围。”

目前,花好月圆农牧业有限公司已成为南充市脱贫攻坚的一支重要力量。

张宏标坦言:“一个人、一个企业只有把自身的发展,融入社会发展,融入共同富裕,才有价值。我们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享受着改革开放带来的伟大成果。致富思源,造福群众,帮助贫困群体脱贫致富、迈向小康生活,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自身价值的最好体现。”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