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多党合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用爱托起生命的曙光 为双胞胎女婴救爸爸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9/12/13      浏览次数:1528        【字体:

——民建南充市委展开救助王飞公益行动

12月11日,民建南充市委在民主党派大楼开展为患病会员献爱心公益活动,为患病会员王飞筹得爱心捐款13.672万元。

民建南充市委主委张晓艳代表会员进行捐赠,民建西充支部主委何碧琼代表王飞接受捐赠(金额为12月10晚统计)

12月6日,得知民建西充支部会员王飞的近况,在民建南充市委主委张晓艳的倡导下,民建南充市委研究后决定,立即在全市民建会员中展开救助王飞的募捐行动。民建南充市委副主委、四川花好月圆农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宏标当即认捐2万元。从12月6日下午13:30分在会员微信群发起捐款开始,到12月10日晚筹得爱心款13.442万元。截至12月6日下午,共筹得爱心款13.672万元。

民建南充市委主委张晓艳主持募捐仪式,通报募捐情况并向参与募捐的会员表示感谢

王飞,西充县居保局职工,现年32岁,半年前才得了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女儿。王飞的妻子是护士,由于怀的是双胎胞,怀孕后期出现妊高症,不得不请假保胎,扣掉五险一金的自费部分,她每个月领着不到一千元的保底工资。后来这对双胞胎早产,不得不在新生儿科住了十多天。因此,母女三人一个月花了五万多,家里积蓄所剩无几。

9月底,王飞在市中心医院偶然查出肝脏上有疑似肿瘤,为进一步确定自己是否被误诊,他分别在市中心医院、华西医院和省人民医院多次接受了血检、B超成像、增强CT、核磁共振等一系列检查。但是结果很遗憾,他不得不接受这个事实。由于肿瘤较大,已基本占据了他的右肝,左肝也已大面积硬化,目前只能采用较为保守的介入治疗,待有合适的肝源,实施换肝。

他当即进入华西医院进行介入治疗,基本无效。随后他又转至省人民医院进行了第二次介入治疗,医生建议服用靶向药物仑伐替尼(10mg/30粒)配合治疗。仑伐替尼是进口药,正版药价格每盒售价高达3万余元,一个月的剂量需要5万左右,但此药尚未纳入医保,只能个人承担全部费用。作为农民的儿子,刚刚结婚3年的他,原本就不宽裕的家庭积蓄,已经因为上半年双胞胎女儿的提前到来,花费的七七八八。自他查出病情以来,连续两个月的各种检查和住院治疗费用已经让他的家庭捉襟见肘,不得不靠亲朋好友接济。几经打听之下,他了解到可以通过第三方渠道购买印度或者孟加拉国生产的仿制药乐伐替尼,但1个月下来也需要花费近2万,且药品疗效没有明确保障,治疗是否有效还有待进一步复查。

32岁的年纪,风华正茂。生活对于32岁刚刚喜得双胞胎的王飞,未免太过残忍。在医生的建议下,王飞在华西医院和省人民医院都进行了器官移植登记。12月1日中午,王飞忽然接到省人民医院移植中心的电话,他被告知有了肝源,如果他愿意接受移植,必须马上动身前往并且立即准备好手术费用45万元。对方告诉他,他必须在5分钟内作出决定。

肝源本就是稀缺资源,有了肝源这一消息,犹如在沉沦的黑夜中,忽然从一扇窗照射出一缕希望的曙光,打在了王飞身上。别说5分钟,就是给他5天时间,他和他的家庭也不可能筹够45万!再加上这笔钱医保无法报销,后续还需要几十万的抗排异治疗费用,他的小家庭根本无力承担。巨额的医疗费用和未知的治疗前景,让他失去了所有的勇气。如果举债支付了巨额医疗费用最后还是治疗无效,他年迈的农民父母、年轻的妻子和两个嗷嗷待哺的女儿,将背负上百万的沉重债务,生活将是何等的艰难!望着襁褓中可爱的双胞胎女儿,他默默地流着眼泪,有哪个父亲不想陪着孩子成长?有哪个父亲不想亲眼看着自己孩子长大?

短短的5分钟,对王飞而言,仿佛过去了一生。最终,王飞不得不放弃这次移植机会,亲手关上这扇窗。移植中心因为他准备的不够充分,冻结了他的器官移植申请。当他挂断电话的瞬间,一种莫名的失落感顿时袭遍他的全身,面对生死,他无力改变,他的余生,只剩下死寂的落寞……

王飞的家庭,笼罩着愁云。他的父母,决定卖掉家中唯一的房子,给自己的儿子治病。就在这时,民建西充支部主委何碧琼得知了此事,她阻止了王飞父母卖房的行动,并将此事汇报给了民建南充市委主委张晓艳。经民建市委研究后,决定在全市民建会员中发起“救助王飞”的募捐活动。民建南充市委副主委张宏标第一时间认捐2万元。

募捐活动启动以后,各基层组织迅速行动起来,将消息广而告知。老会员、新会员、准会员,会籍转出南充的会员、甚至会员的孩子都积极慷慨解囊。退休后定居成都的老领导刘勇,通过微信发回了自己的爱心;赵杰一双年幼的儿女,捧出了自己的压岁钱;任昭晖发动自己的多位同学捐款……大家纷纷向他带话:“为了孩子,加油!”“我们都不愿意放弃你,你更加不要放弃你自己!”最终,全市367名会员、4名预备会员和两个集体组织伸出博爱之手,在5天时间筹集爱心捐款13.672万元。

受王飞所托,何碧琼在募捐仪式中向所有关心他、帮助他的会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感谢信中王飞写道:“我对民建市委领导和广大民建会员及家属们对我的无私帮助和慷慨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是你们的关心和帮助让我感受到民建大家庭的温暖,是你们的支持和鼓励让我重新拾得信心,让我有勇气去面对病魔。虽然我与大多数会员朋友还不曾相识,也无法一一向你们表达我的谢意,但是我在此仍要谢谢你们,感谢你们如同亲人一样给予我莫大的支持和鼓励……”

参加募捐活动的会员代表

后记:虽然现在南充民建会员为王飞筹集了13万余元的医疗费,但王飞若重启器官移植申请,这笔钱距离他接受换肝手术、维持术后抗排异治疗所需的经费还有很大的距离。因近日众筹平台曝光的负面事件,王飞只好暂时放弃众筹。涓涓细流成大海,聚爱成塔战病魔。见字如晤,如果您有缘看到了这篇报道,愿意结一份善缘,让幼小的双胞胎姐妹有个完整的家,请加入共同救助王飞的公益行动吧。(彭冬冬)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