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要闻快报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报
南充市统一战线召开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暨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宣讲会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9/12/12      浏览次数:1655        【字体:

12月11日,我市统一战线召开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暨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宣讲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泉作主题宣讲。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伦志主持宣讲会,省委统战部经济处处长王志军、副处长张林参加会议。

陈泉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决定》各项重大部署在统一战线各领域落地落实等方面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结合东西方治理体系、发展模式的对比,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治理体系经济增长“长周期”、民生福祉“长足发展”、政治社会“长期稳定”体现的实践优势,解决西方模式难以解决、无法解决的问题的比较优势,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所体现的政治优势,集体意志高度一致、上下一条心的社会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全国一盘棋的组织优势,可持续、高质量、统筹协调发展的发展优势等显著特征,引导我市统一战线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号召我市统一战线积极参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来。

陈泉从《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决定》起草的基本考虑、总体框架、主要内容以及结合统一战线实际需要把握的重点任务等作了宣讲,并以发展产业链商会、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基层商会发展为例,强调要把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落实到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中。

陈泉要求,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迅速掀起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推动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

廖伦志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是全市统一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市统一战线要坚决维护核心、深化统战同心、聚焦大局中心,深刻领会新时代赋予统一战线的新使命;要服务大局、维护稳定、争创一流,以全会精神引领全市统战工作的新发展;要抓好传达学习、学做结合、宣传引导,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新热潮。把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年、基层统战工作提升年活动与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为南充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工)委、市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县(市、区)党委统战部部长,无党派人士代表,市知联会、市新联会、市光彩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