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言论   您的位置:首页 >> 言论
新时代统战工作要有新举措新作为新成效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9/11/22      浏览次数:93261        【字体:

营山县委书记 黄金盛

​统战工作是一项事关全局的重要工作,地位特殊、性质特殊、作用特殊。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论述为遵循,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定位新重点新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职能作用,努力打造多党合作新亮点,不断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第一,要在凝心聚力上有新举措。一要把准工作主线。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战工作的核心任务和工作主线,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树牢理想信念,坚决反对和打击邪教组织,坚决禁止乱建宗教场所,教育引导社会各界旗帜鲜明讲政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维护者、践行者、推动者。二要把牢工作重心。要加强与各团体、各阶层人士的交流与沟通,主动宣传介绍全县争创全市经济副中心系列工作部署、“10件大事”推进进展、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民生改善等情况,使社会各界全面深入了解县委、县政府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主动服务全县发展大局,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发展上来。三要把握工作主动。要鼓励和引导营山籍成功人士回报家乡、建设家乡,积极参与家乡的社会公益事业,支持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要经常深入个体工商户、企业走访调研,广泛听取工商企业界的意见和建议,帮助解决工作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第二,要在推动发展上有新作为。一要坚持参政议政民主协商。要不断强化政治协商,坚持“主动、真诚、平等、有效”原则,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的协商,确保党委决策科学民主;要不断强化民主监督,支持和鼓励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民主监督,确保民主监督取得实效;要不断强化参政议政,推动各民主党派多建务实之言、多献管用之策,确保参政议政落到实处。二要深度参与脱贫攻坚工作。要围绕脱贫攻坚深入推进“万企帮万村”行动,努力实现民营企业对全县所有贫困村帮扶全覆盖,引导更多民营企业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智力扶贫、捐赠扶贫的等多种方式,持续巩固提升全县脱贫攻坚成效。三要大力支持非公经济发展。要鼓励为非公有制经济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法治环境、现场环境、社会环境。要在推动全民创业上多做文章、多下功夫,让更多的民营企业吸纳更多的就业人员,促进社会和谐。要畅通民主渠道,帮助各个团体和各界人士了解县情、乡情、村情,通晓民心、民意、民愿,鼓励引导他们在服务发展上再立新功。

第三,要在维护稳定上有新成效。一要加强民族宗教管理。要维护好、发展好各民族宗教团体之间的和谐关系,尤其要在维护民族宗教稳定上多下功夫,确保民族宗教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稳步推进。二要始终关注民生问题。动员和号召各界人士积极开展扶贫帮困、捐资助学等活动,更多地回报社会,为党和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为和谐社会建设增光添彩。各级各部门要以驻村帮扶为载体,积极开展送科技、送温暖、送医药、送文化、送法律的社会服务,努力为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三要充分发挥各界作用。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和在宣传教育群众、化解社会矛盾方面的特殊重要作用,做好向群众解疑释惑、协调关系等工作,及时消除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种因素,大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促进社会各界和谐相处、团结稳定、共谋发展。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