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统战视窗   您的位置:首页 >> 统战视窗
南充市顺庆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二次会议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9/11/14      浏览次数:6584        【字体:

11月8日,区委书记、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泽斌主持召开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全省园区统战工作现场会、全市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换届工作会及宗教工作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审议了《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统战工作职责(送审稿)》、《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中党员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办法(送审稿)》、《南充市顺庆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任务清单及分工方案(送审稿)》、《南充市顺庆区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规划(2018—2027年)(送审稿)》等文件。

会议指出:

提高站位、深化认识

统一战线是我们党的三大法宝之一,进入新时代、面对新形势、应对新挑战,要深刻把握“三个更加多样”的形势,深刻认识县区统战工作在夯实党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把政治思想引领、非公有制经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作为着力重点,主动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全区统战工作沉下去、活起来、实起来。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要进一步树立“开放统战”思维,主动发挥统战优势,围绕县域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社会稳定等中心大局,探索创新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鲜活生动的基层统战工作经验,真正把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转化为实实在在的项目活动,把工作成效体现为量化的数据指标,更好地为顺庆发展作贡献。

重视问题、认真整改

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统战、民宗、公安等部门和属地要根据自身职责,主动作为、率先作为、靠前作为,严格对照中省市相关要求,瞄准全区宗教领域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拉网式全覆盖自查,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做到迅速整改、立即整改、马上整改,牢牢掌握宗教工作的主动权。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组织谋划、督促指导、协调各方的作用;区委统战部要加强全区统战干部队伍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的建设,不断提升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推动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全区一体”的工作合力。

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区级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书记参加会议。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