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要闻快报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报
宋朝华在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坚决扛起统战工作政治责任 确保各项工作在南充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9/11/7      浏览次数:1289        【字体:

11月6日下午,我市召开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中共南充市委书记、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朝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领会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扛起统战工作政治责任,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目标任务、着力重点、工作要求,做到目标明确、举措有力,确保各项工作在南充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全省园区统战工作现场会议精神;审议了有关文件。

宋朝华在讲话中指出,全市统一战线贯彻中省部署坚决有力,落实市委要求不折不扣,推动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市委充分肯定、充分认可。

宋朝华强调,要一以贯之,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统战工作的根本保证。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始终把统战工作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摆在重要位置、纳入议事日程。特别是要不折不扣执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巩固发展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宋朝华要求,要一抓到底,把发挥特殊作用贯穿始终。统战工作地位特殊、作用特殊。要多做推进合作、推进协商的工作,多做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多做凝聚人心、凝聚力量的工作,切实把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特殊优势发挥好,切实把统一思想、聚集力量、团结各方的特殊职责履行好,推动我市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实现新发展。

宋朝华强调,要一如既往,把全面履职尽责贯穿始终。工作成效好不好,关键看责任压得实不实。要严格落实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的“一岗双责”。对党的领导弱化、主体责任虚化、统战意识淡化的,对工作执行不力、推进不力、落实不力的,要严格问责、绝不姑息。要充分发挥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协调指导、督促检查等作用,协调统战系统各单位各司其职,形成密切配合、运转高效的工作推进机制和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和成员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