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民族宗教   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营山县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宗教场所活动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9/11/6      浏览次数:3807        【字体:

今年以来,营山县高度重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民族宗教领域工作,结合单位职能职责以及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和谐寺观教堂创建、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等活动扎实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进”宗教场所活动。

切实开展国旗国歌进场所活动

积极推进国旗国歌进宗教场所等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响应全国性宗教团体《关于在宗教活动场所升挂国旗的倡议》,支持全县宗教界开展宗教场所升挂国旗活动。要求各场所每逢重大节庆举行升国旗仪式,在宗教界进一步弘扬爱国精神。通过共同奏唱国歌、升国旗,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国家意识和国家荣誉感、自豪感,大大激发了爱国热情。

切实开展规章制度进宗教场所

积极支持场所建立健全人员、财务、资产、会计、治安、消防、文物保护、卫生防疫等各项规章制度,由县民宗局统一制作后在每个宗教活动场所内张贴,提升了信教群众对宗教活动场所各项规章制度的了解。今年以来,共为各宗教场所制作法制等方面的宣传展板60个,服务牌和治安联防公示牌等55个,各类制度牌121个,警示标识76个。

切实开展法治教育进场所活动

制定了《推进“法律进宗教场所”活动实施方案》,多次组织各场所管委会成员及宗教教职人员开展集中学习活动,传达“法律进宗教场所”的相关精神,并集中学习部分宗教法律法规。多次组织相关部门深入全县各宗教活动场所进行法治工作宣传,进行宗教政策、法律知识和依法治县相关内容的宣讲和指导。全县各场所均开设了宣传专栏、建立了法律图书角、张贴了醒目宣传标语。我们今年共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共计4000余册,先后向170余名群众提供了宗教方面政策法规的咨询服务。

切实开展功德箱号牌进宗教场所

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宗教局等十二部委《关于进一步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问题的若干意见》精神,积极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功德箱(奉献箱)统一编号、贴牌工作。按照一个殿堂(教堂)只设一个功德箱的原则,对全县11个宗教活动场所功德箱(奉献箱)进行统一编号、制发标牌。全县11个宗教活动场所,统一编号贴牌前设置功德箱(奉献箱)46个,现设置28个,同比减少39%。切实加强了功德箱(奉献箱)民主管理、杜绝私设功德箱和侵占挪用功德款现象。

(营山县统战部供稿)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