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要闻快报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报
市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9/9/19      浏览次数:2003        【字体:

9月12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精神,结合巡察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部署主题教育相关工作。会议邀请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龙腾飞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平在会上作动员讲话,对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工作动员和安排布置。

李平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覆盖全党的重要政治活动,市委统战部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把“初心”和“使命”融入统战工作各个方面。李平要求,要突出“不忘初心、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工作定位,坚持以“学”为基,以“悟”为本,以“践”为径,以“改”为要,及时动员,精心组织,统筹推进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要做到主题教育与抓好主责主业相结合,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统战干部队伍,提升统一战线对南充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率。

一是坚持以“学”为基,强化坚守初心的思想自觉。通过领导领学、党支部联学、专题辅导助学、研讨交流促学、警示教育辅学等多种形式,全市统战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投入理论学习之中,创新形式、搭建载体,突出“走心入神”抓学习,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去、往实里做。

二是坚持以“悟”为本,强化担当使命的忠诚品质。注重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出实招,通过研讨交流、学思践悟,切实让每位党员干部灵魂受到触动、思想受到洗礼,进一步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三是坚持以“践”为径,强化解决难题、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四心”工作定位,以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为方向,团结和引领全市统战服务对象,为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智慧和力量,提升对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贡献率。

四是坚持以“改”为要,强化为民服务的过硬作风。坚持把整改落实作为主题教育的落脚点,把为民服务作为教育活动的根本宗旨,结合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认真检视,进一步深入查摆思想作风、履职尽责和工作落实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清单,深挖根源,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间,立行立改,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龙腾飞在讲话中指出,市委统战部对这次主题教育活动高度重视,提早谋划,部署周密,结合了统一战线工作实际,有力推动了主题教育顺利启动。要深入学习“两书一章”打牢思想基础;要准确把握“十二字”总体要求,以主题教育推动中心工作;要紧扣“五句”目标,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要深刻领会“三个务必”,对标对表抓好落实;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弘扬过硬作风,树立良好形象。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