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统战视窗   您的位置:首页 >> 统战视窗
【书记话统战】坚决发挥统战作用 助推蓬安社会发展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9/9/18      浏览次数:4179        【字体:

中共蓬安县委书记 蒲 国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当前,蓬安正处于爬坡过坎、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工作主题,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作用,团结带领社会各界人士与县委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找到最大公约数、绘就最大同心圆,为蓬安加快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汇聚起更加强大的工作合力。

一是要坚决当好推动发展的“智囊团”。服务发展、促进发展是统一战线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我们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共商经济发展之策。一方面,要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紧扣“生态宜居江城、历史文化名城、融南发展新城”发展定位,聚焦“1135”产业培育、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城市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工作,精心选题、广泛调研、集思广益,多建符合实际的真知灼见,多献务实管用的良言益策,多提兴利除弊的逆耳诤言,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出点子、谋良策、当参谋。二方面,要充分发挥包容各界、联系广泛的优势。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开展联络联谊,展示蓬安、宣传蓬安、推介蓬安,不断提升蓬安对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发挥蓬安乡友联络处、在外商会等平台作用,积极为招商引资牵线搭桥,着力引进更多的项目落户蓬安、更多的资金投向蓬安、更多的人才留在蓬安。三方面,要充分发挥团结面大、示范性强的优势。积极教育引导社会各界人士各司其职、各展所长、各尽其能,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展露风采、当好表率,切实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县委周围,汇聚起最广大群众的智慧,共同促进蓬安跨越赶超发展。

二是要坚决弹好凝心聚力的“协奏曲”。大团结大联合是统一战线工作的本质要求。我们要凝聚人心、团结鼓劲,共聚各界人士之力。一方面,要深化各方团结。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扎实做好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民团体、新社会阶层等各界人士的团结工作,用团结来凝聚智慧,用团结来形成合力,用团结来促进和谐,最大限度地激发和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二方面,要优化政党协商。加快健全完善政党协商制度,进一步拓展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规范协商程序,对重大决策、重要事项、重点工作,适时开展会议协商、约谈协商、书面协商,充分吸纳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三方面,要加强民主监督。健全完善民主监督组织协调、知情反馈等环节的制度机制,充分发挥社会各界人士位置超脱、视角独特的优势,加强绿色生态发展、重大项目推进、民生工程实施等重点领域监督,不断推动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三是要坚决架好为民服务的“连心桥”。群众路线是统一战线的政治优势。我们要以人为本、履职为民,共谋全县人民之福。一方面,要为民代言。充分发挥社会各界人员与群众接触更广、距离更近、沟通更畅的优势,经常深入基层一线、走进街头巷尾、走到田坎院坝,悉心倾听群众呼声、细心感受群众冷暖、真心反映群众意愿,把人民群众的意愿心声反映上来,让统一战线成为体现民意、集中民智的重要渠道,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必有为。二方面,要为民谋利。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紧扣脱贫攻坚、就业就学、医疗卫生、生态环保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为群众出力、帮群众想计、助群众致富,让群众最大程度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真正做到民有所盼、我必有为。三方面,要为民分忧。主动参与社会管理,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开展群众工作的独特作用,多做统一思想、理顺情绪的工作,多做释疑解惑、增进了解的工作,多做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共同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真正做到民有所求,我必有为。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