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统战视窗   您的位置:首页 >> 统战视窗
【书记话统战】统一战线工作是党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9/9/11      浏览次数:2970        【字体:

中共南充市顺庆区委书记 陈泽斌

统一战线工作是党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事关全局的重要工作,更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当前国际国内环境复杂,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繁重,要本着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切实把统战工作抓牢、抓紧、抓实。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区统一战线成员要立足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定位、新重点、新要求,始终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突出“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的工作定位,坚决做到“四个到位”,进一步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凝聚共识。

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始终突出维护核心这个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作用发挥要到位。要始终突出服务中心这个职能定位,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独特优势,聚焦全区重大民生、重大项目、重大产业等领域,在服务中心、保障大局中发挥积极作用。

三是队伍建设要到位。要始终突出凝聚人心这个根本要求,切实抓好党外代表人士、统一战线干部“两支队伍”建设,不断强化担当精神,发扬“快实狠严”作风,锻造扎实过硬工作本领,自觉引导各方力量参与顺庆建设、推动顺庆发展,实现更广泛的人心凝聚和力量团结。

四是品牌创建要到位。今年,是省委统战部确定的“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年”,“同心顺庆”品牌创建是今年统战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在具体推进中,要树立精品意识,发扬工匠精神,做好“创新”这篇大文章。尤其是要把思路打开、手脚放开,高品质、高标准打造在全市乃至全省有重要影响力的统战工作品牌。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