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统战视窗   您的位置:首页 >> 统战视窗
【书记话统战】统一战线要“发挥三个优势”,汇聚发展正能量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9/9/5      浏览次数:2685        【字体:

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仪陇县委书记陈科

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多献睿智之策

一是拓宽建言献策渠道,加强与各团体、各阶层和社会各界人士交流沟通,发挥好统一战线“人才库”“智囊团”作用,全力助推县域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二是积极引导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紧紧围绕“10件大事”和产业培育、基础建设、民生改善、脱贫攻坚、改革开放等方向,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咨询论证,提出更多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可行性的建议和意见。三是大力支持党外人士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特别是要注重发挥好党外人士特约监察员、特约检察员等角色作用,加强对重大项目、重点工作的监督,助推项目加快建设、工作快速推进。

发挥联系广泛、关系紧密优势,多出发展之力

一是积极争资引项,充分挖掘和培育各种有效资源,多为招商引资、集智聚才穿针引线、铺路搭桥,特别要加强与对口帮扶我县的全国工商联和国家有关部委的衔接沟通,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二是充分发挥异地商会、新联会、知联会联络联谊、互联互通的优势,打好“亲情牌”“家乡牌”,搭建起资金、技术、人才交流平台,力争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仪陇。三是积极引导和鼓励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投身“感恩行动”“光彩事业”,深化扶贫帮困、爱心助学等社会公益活动,努力为困难群众解难、为党委政府分忧。

发挥位置超脱、团结聚合优势,多建和谐之功

一是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宣传教育、化解矛盾等方面的特殊作用,做好向群众解疑释惑、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等工作,及时消除影响社会稳定的不利因素,努力实现最大范围的联合、最大限度的团结、最大程度的和谐。二是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认真落实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着力宗教思想建设,支持各宗教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推进中国化建设。三是开展佛道教商业化、基督教非法传教以及农村非法小庙治理,大力防范抵御境外势力利用宗教进行渗透,确保宗教活动规范有序,努力维护全县政通人和的良好局面。

(仪陇县委统战部供稿)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