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要闻快报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报
省委统战部专题调研我市统战力量服务职业教育发展情况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9/8/28      浏览次数:1986        【字体:

8月26日,省委统战部到我市专题调研统战力量服务职业教育发展情况。调研组由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省职教社社务委员会副主任李明全带队,省委统战部相关处室同志、省职教社及兴华教育集团、富佳教育集团负责人一行4人随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徐远火,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符建明及市人社局、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分别实地参观考察了南充职业技术学院、东方教育集团和张澜职教集团、泽英职教集团旗下职业院校,召开专题座谈会,详细听取了市教体局、市人社局和参会职业院校的情况汇报。全面了解我市中华职教社社员代表作用发挥情况、《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贯彻落实情况和我市民办职业教育统战工作开展情况等,就职业教育所面临的学历证书和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互通衔接等瓶颈问题,以及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听取了与会单位对省中华职教社工作的意见建议。

李明全指出,我市职业教育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抢抓南充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发展机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155发展战略”,主动作为,乘势而为,办学规模效应渐显,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有改善,校企合作交流有平台,专业内涵建设与学生就业有新突破,服务社会有新贡献。总体呈现迅速发展的良好态势,但民办职业教育同质化较为严重、专业配置有待优化等方面也亟待有效解决。

他希望,一要始终坚持党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领导。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落实好高度重视、加快发展的工作方针,认真贯彻落实宣传好《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学习贯彻好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张掖市山丹培黎学校考察时的讲话精神,确保职业教育正确发展方向。二是发挥好中华职教社“统战性、教育性、民间性”优势。南充统战资源丰富,职业教育有基础,要加快推进成立南充市中华职教社基层组织,发挥好推进团结、联系职业教育界和民办教育界有关人士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传承好黄炎培“使无业者有业,使有业者乐业”的教育目的。三是要增强职业教育工作抓手。要健全完善职业教育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形成工作合力。加强职业院校内涵建设,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推动职业院校教师、教材、教法改革,提高职业教育发展水平。对接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推动校企形成命运共同体,推动产教深度融合。注重发挥行业企业作用,培育和传承好专业精神、职业精神、工匠精神,努力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南充市委统战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