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要闻快报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报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文甦一行赴南充调研侨务工作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9/7/16      浏览次数:2462        【字体:

7月12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文甦带领省委统战部侨务综合和外事工作处、侨务事务处负责同志一行赴南充市调研侨务工作。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王娟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前往顺庆区中城街道滨江社区“侨之家”调研社区侨务工作。顺庆区中城街道滨江社区是全省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文甦认真听取了社区活动的开展情况,饶有兴致地翻看社区侨务工作资料并与澳大利亚华侨亲切交流,对社区多年来坚持打造为侨服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勉励社区工作人员不仅要运用归侨侨眷的资源为社区服务,提升社区资源整合度,也要用真情服务切实解决好侨界人士的各种生活困难。

随后,文甦一行实地回访考察了蓬安县相如镇牛毛漩村侨务扶贫产业“大耳朵”羊养殖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发展现状、经济效益情况和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问题,他肯定了该项目推行的“支部+专合社+农户”的养殖模式,要求支持该项目继续扩大规模,鼓励有条件的贫困户散养,倡议有机养殖,利用山坡台地大量种植黑麦草实行放养,保证“大耳朵”羊品质。文甦强调,为进一步带动更多老百姓脱贫致富,扩大养殖规模,我们可以提供平台机会,组织业务培训,让大家有机会走出去参观在国际上有知名度的农产品龙头企业,向华侨华人农业科技人才学习种养殖、疫病防治技术,拓展销售渠道,充分发挥示范户带领作用,带领当地老百姓做更多更好的农产品项目,实现全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伟大目标。

最后,文甦一行前往高坪区田家炳实验中学(南充白塔中学)调研侨资捐资项目管理运行情况,参观了香港田家炳先生捐资援建的家炳楼,他对学校优美的环境、厚重的校园文化,高质量的办学成绩赞不绝口,对学校未来五年“1234”发展规划给予充分肯定。文甦指出,白塔中学作为张澜先生创建的百年老校,与香港特区也有着紧密联合与合作,希望学校充分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积极争取民盟和侨务资源,不断加强国际交流,提高学校的国际化水平,实现发展战略愿景。

现场调研结束后,文甦主持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他围绕机构改革后统战侨务工作的主要职责任务、利用侨务资源优势服务中心工作、做好为侨服务和代表人士工作、加强侨务干部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对大统战格局下如何做好侨务工作进行了全面阐释,并对我市做好新时代侨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座谈会上,市委统战部汇报了全市侨务工作开展情况,各县(市、区)委统战部、顺庆区中城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南充市委统战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