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要闻快报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报
南充市委统战部开展“庭审面对面”警示教育活动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9/7/12      浏览次数:1734        【字体:

“通过这次庭审旁听,我深切感受到了党纪国法的威严!我将始终敬畏法纪、远离红线……”南充市委统战部干部陈宝利深为感慨。

7月9日,南充市委统战部组织开展了“庭审面对面”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将地点选在了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平带队,市委统战部机关干部和民主党派市(工)委、市工商联主要负责人近20人旁听了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一起国家工作人员受贿案。

“庭审旁听是用鲜活的案例警示教育我们,形式更直观,内容更生动,教育效果更好。”民进南充市委副主委张小玲如此评价。

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中,南充市委统战部坚持六个抓手齐抓共管。

一是抓思想政治重引领。分层分类在全市统战干部及统战成员中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专题培训班,引导他们坚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底色。

二是抓关键少数重示范。抓住领导班子成员这个关键少数,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进一步压实“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其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主体责任。建立领导干部联系指导制度。根据领导班子分工,明确分管部领导联系指导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市民宗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研究决策。坚持民主生活会制度,让批评和自我批评成为党内政治生活常态,成为领导干部必修课。认真执行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主动接受监督,主动加强领导干部个人思想作风建设。

三是抓选人用人保公正。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严把统战干部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治关、素质关、程序关”三道关口。做到凡提必审(人事档案)、凡提必核(个人申报事项)、同提必听(部机关纪委和市纪委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意见)、凡提必查(反映考察对象的举报),统战干部和党外干部“两支队伍”结构更趋合理,队伍素质明显增强。

四是抓关键环节堵漏洞。紧盯招标采购、脱贫攻坚等重点领域,部机关招标采购一律实行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全程参与监督。不定期开展帮扶村脱贫攻坚专项监督和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在部机关和民主党派市(工)委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专项自查,对公款送礼、违规经商办企业和违规兼职、变相公款旅游等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清理和整改,防止违纪违规现象发生。

五是抓早抓小关口前移。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35个,制定防控措施51条。通过节假日发送廉政短信、党风廉政日常约谈、干部谈心谈话等方式,做到早提醒、早发现、早预防。修订完善部机关《财经管理制度》等24项管理制度。出台了《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九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办法》,细化了32项措施,规范了统战干部与统战对象联谊交友等行为。

六是抓执纪问责严惩处。畅通举报渠道,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惩、有案必查、违纪必究”,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腐败、反对腐败。今年以来,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2起违纪违规行为给予了党纪政纪处分,进一步释放了守纪律、强问责的正风肃纪强烈信号。(南充市委统战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