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海外联谊   您的位置:首页 >> 海外联谊
高坪区委统战部:立足新职能 展现新作为 奏响侨台工作“四部曲”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9/5/7      浏览次数:5016        【字体:

根据全省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总体部署,按照《高坪区机构改革方案》规定,高坪区委统战部统一管理侨务和台湾事务工作,今年3月,顺利完成了机构挂牌工作,迅速找准定位,积极转变思路,强化对侨务和台湾事务的管理,推动“开局之年,起步之年,关键之年”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一是抓决策,工作部署到位。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启召开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侨务、台湾事务及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他要求全面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找准目标定位,明确侨台工作职能职责和重点任务,完善思路方法,最广泛团结联系港澳台海外代表人士、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履职尽责,展现作为。

二是抓调研,实情摸排到位。在全区范围内展开台胞及台属,华侨、归侨、侨眷及归国留学人员的摸底调查工作,健全和完善侨情台情数据库资料,进一步掌握和了解当前的侨情台情,为推动台侨工作深入开展打牢基础;启动开展台商在高坪投资企业调研工作,深入南充顶津饮品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了解发展面临的困难,加强相关政策宣传,积极引导台资企业立足高坪发展,共谋美好前景。

三是抓走访,入户关怀到位。全面加强与台胞、台属以及归侨侨眷的交流联系,深入2户早期归侨生活困难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关心生产生活、医疗、就业、学习等情况,多方协调解决生活救助金和住校生生活补助经费。

四是抓学习,政策落实到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政策,把握好侨务工作政策及原则,全面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办法》《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关于促进川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等政策法规,积极履行好“两个统一”重要职责,积极深化“两个服务”,为打造“三个新高地”,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更大力量。

(高坪区委统战部供稿)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