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统战视窗   您的位置:首页 >> 统战视窗
营山县召开2019年全县统战工作会议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9/4/10      浏览次数:2704        【字体:

4月8日,营山县召开2019年全县统战工作会议,县委书记黄金盛出席会议并讲话。黄金盛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论述为遵循,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定位新重点新要求,不断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就如何做好今年统战工作,黄金盛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要在凝心聚力上要有新举措。要教育引导社会各界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维护者、践行者、推动者;要加强与各团体、各阶层人士的交流与沟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鼓励和引导在外乡友回报家乡、建设家乡,支持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

第二,要在推动发展上有新作为。要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的协商,确保党委决策科学民主;要围绕脱贫攻坚深入推进“万企帮万村”行动,引导更多民营企业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为非公有制经济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法治环境、现场环境、社会环境。

第三,要在维护稳定上有新成效。要维护好与各宗教团体的和谐关系,尤其要在稳定上多下功夫;要动员和号召各界人士积极开展公益活动,努力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和在宣传教育群众、化解社会矛盾方面的特殊重要作用,促进社会各界和谐相处、团结稳定、共谋发展。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毅安排部署2019年全县统战工作。

一是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真正把“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建立起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三级管理责任体系,推动统战工作科学、健康、有序开展。

二是着力夯实统战事业基础。要切实加强民主党派组织建设,促进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大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要把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引好路、架好桥、搭好台、建好家。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要建立完善党外代表人士和后备人才“1+9+N”信息库,按照中央《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刚性要求,加大向党委和组织部门的推荐力度。四是积极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作用。要抓实统战干部队伍建设。扎实开展“统战能力提升年”活动,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

三是着力做好统战难点工作。聚焦宗教领域存在问题,持续抓好宗教问题整改。全面贯彻执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不断提升在扩大对外开放背景下和互联网时代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处理涉及宗教矛盾问题的能力。

四是着力提升统战工作水平。按照省委统战部关于“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年”的部署,开展“凝心”、“ 汇智”、“ 夯基”、“ 示范”四大行动,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全市“融渝发展排头兵、综合交通次枢纽、商贸物流集散地”建设的忠实支持者、积极参与者、有力推进者。

为了激励先进、鼓舞士气,进一步激发全县各级认真做好2019年统战工作的热情,县委对2018年度统战及民族宗教工作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全县乡镇党委书记、统战工作分管领导,县级机关主要负责人,全县学校和县城医院主要负责人等300多人参加会议。

  (营山县委统战部供稿)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