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民族宗教   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加大隐患排查整改 守住安全底线红线——仪陇县召开宗教领域安全工作会议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9/4/8      浏览次数:4926        【字体:

  4月3日下午,仪陇县宗教领域安全工作会议在行政中心八楼会议室召开。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刘勇出席会议,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俊峰主持会议,乡镇统战委员、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70余人参加会议。

  刘勇指出,木里县森林火灾的残酷事实又一次告诫我们,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生产要警钟长鸣,安全工作要常抓常管、常抓不懈,一刻也不能放松。他要求,一要提高思想站位,高度警醒警示。务必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极端负责的态度,随时紧绷安全工作这根弦,绝不能有丝毫麻痹、丝毫侥幸、丝毫大意,时时把住底线、守住红线。二要务实工作举措,筑牢基层基础。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认真做好宣传教育、巡山护林、火源管理、隐患排查、整改整治、应急演练、值班值守等工作,特别是要举一反三,紧盯重点部位和重要时间节点,全面扎实抓好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三要强化责任分解,从严问责追责。非常之时、非常之事,必尽非常之责,要按照 “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负责”的原则,全面落实责任和责任分解,进一步强化宗教活动场所的主体责任意识,凡因作风漂浮、监管不到位、处置不及时等造成严重火灾事故和人员伤亡的,必将从严追责问责,必将让其付出应有的代价。

  县民宗局局长罗中仕分析了宗教领域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抓好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全方位、无死角地开展问题排查,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针对摸排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做到整改责任人、整改举措、整改时限“三个明确”。二是抓好值班制度和巡查制度落实。加强对重点部位严防死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县民宗局将进行不定期抽查;落实专人,每天开展多轮巡山巡庙活动,加强清明节等关键节点、火源和可疑人员管控,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三是抓好安全常识教育和应急处置演练。加强宗教活动场所工作人员和周边群众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增强防火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进一步完善重要节点活动开展预案,作好防灾救灾物质储备准备,有针对性开展演习演练,有效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李俊峰传达了省市县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他要求大家一定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态度,一丝不苟、抓早抓小的认真精神,把防火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牢,坚决维护全县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大局。县民宗局还分别与各宗教活动场所签订了安全管理责任书。

  (中共仪陇县委统战部供稿)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