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要闻快报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报
【深化思想认识 加强协调配合】努力开创全市统一战线建言献策工作新局面——南充市统一战线建言献策选题座谈会召开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9/4/8      浏览次数:4152        【字体:

4月3日下午,南充市统一战线建言献策选题座谈会在天来大酒店举行。中共南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伦志出席会议。

会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就建言献策课题作了开题报告,顺庆区委统战部、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代表课题涉及的有关县(市、区)和市级部门作了表态发言,市委政研室副主任张明伟同志对调研课题逐一进行点评并就做好课题调研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伦志发表讲话

廖伦志指出,建言献策是参政党履行政党协商职能的重要方式,是凝聚社会各方面智慧力量的有力举措,是彰显参政党地位作用的重要途径。全市统一战线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建言献策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建言献策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廖伦志要求,全市统一战线要围绕市委中心大局,找准角色定位,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当好市委决策的思想库、智力库和咨询库。要深入调查研究,着力提升建言献策的质量水平,在着力提升建言献策的选题精度、调研深度和建言力度上下功夫。要加强协调配合,要完善工作机制,畅通知情渠道,加强沟通协调,切实形成建言献策的工作合力,共同努力开创全市统一战线建言献策工作的新局面,为助推我市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印发了《南充市统一战线建言献策工作机制》,从“党委出题、党派调研、部门对接、决策运用”四个方面对建言献策工作进行了规范。

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平主持。各民主党派市(工)委主委、专职副主委、分管参政议政工作的副主委、秘书长,市工商联主席、专职副主席、秘书长,课题组负责人,市委统战部、市委政研室有关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课题涉及的相关县(市、区)党委统战部部长及市级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