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要闻快报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报
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9/2/22      浏览次数:5051        【字体:


2月22日上午,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在市委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伦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书记宋朝华重要批示精神,各县(市、区)党委统战部就2018年特色亮点工作及2019年工作思路进行交流发言,西华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市检察院、市中心医院分别作就提高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水平、发挥特约检察员民主监督作用、坚持党的领导推动统战工作全面发展作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伦志作重要讲话

廖伦志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委统战工作主体责任更加强化,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巩固,统一战线服务中心法宝作用更加彰显,重点难点问题推进破解更加有力,各领域统战工作创新成果更加丰硕全市统战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廖伦志强调:统一战线内部结构复杂性前所未有,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前所未有,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前所未有,多元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前所未有,统一战线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凝聚共识的工作更加艰巨繁重,全市统一战线必须深刻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方位新使命,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廖伦志要求:要贯彻落实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扎实做好2019年全市统战工作。一要深入学习研究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二要切实加强民主党派组织建设,促进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三要扎实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四要大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五要重视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六要进一步抓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七要积极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八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廖伦志要求:要立足新时代统战部门的新机构新职责,切实提高统战工作水平。要始终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真正构建形成大统战工作格局,切实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加强统战理论实践创新和信息宣传工作,不断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平主持会议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党委统战部部长、常务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办公室主任,驻市高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直有关部门、驻市科研院所、医院党委分管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同志,市知联会、新联会、光彩会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平主持。(南充市委统战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