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多党合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民盟西充教育综合支部组织开展“革命情怀•同心同向”红色之旅研学活动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8/8/15      浏览次数:1555        【字体: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文化,7月26日—28日,民盟西充教育综合支部全体盟员赴贵州赤水、遵义、息烽红色基地开展“革命情怀•同心同向”红色之旅研学活动,瞻仰红色遗址,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


  在去往红色革命基地的大巴上,盟员们开展了唱红歌接力赛。《打靶归来》《红梅赞》《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首首高亢嘹亮、激情满怀的革命歌曲在车厢内久久回荡。


  来到赤水,盟员们深情瞻仰丙安红军渡口石碑,一部历史大卷就此娓娓揭开;走在赤水河上红军长征曾经走过的铁索桥上,四渡赤水战役仿佛就在眼前打响;丙安红一军团陈列馆,那些曾经的战火与热血凝结成历史永恒的红色记忆。

  在遵义会议会址,那幢具有西洋风格的两层建筑见证了一个重要历史时刻,造就了中国革命史上、中共党建史上、中国未来前途上的一次重要的转折。那一张张简单的木床、一双双破旧的草鞋、一顶顶简陋的草帽、一盏盏古朴的煤油灯……让人肃然起敬。


  息烽,这个山青水秀、风景如画的地方,却是一个充满凶残血腥的地方——国民党反动派在这里设立了一所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秘密监狱。爱国将领杨虎城将军及家人、张露萍、小萝卜头宋振中等1000多名爱国志士都曾被囚禁在这里。烈士们留下的一件件遗物、刑房里可怕的刑具无不是对国民党反动派残酷迫害烈士们的无声血泪控述。


  近年来,民盟西充总支高度重视集体主义、爱国主义和革命主义教育。此次红色之旅,不仅加强了盟员间的交流与互动,提高了组织活力与凝聚力,更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革命教育课,激发了广大盟员的爱国情怀。盟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红色之旅,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接受了一次进步思想洗礼,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立足岗位,积极行动,忠实履行职责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奉献青春。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