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要闻快报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报
民革四川省委、民革南充市委、南充泽英教育集团对口凉山州金阳县教育扶贫第二批幼儿教师培训开班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8/7/25      浏览次数:1511        【字体:

  2018年7月18日,民革四川省委、民革南充市委、南充泽英教育集团对口凉山州教育扶贫仪式在南充举行,来自凉山州金阳县的50名幼儿教师将在南充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培训。

  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南充市委主委王晓贤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南充泽英教育集团主动参与对口凉山州金阳县教育扶贫工作这一义举和对少数民族地区孩子们的拳拳爱心,意义深远,值得肯定;他希望南充泽英教育集团不忘初心、勇担重任,在教育扶贫路上继续前行;他要求,要充分认识教育扶贫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幼儿教育在教育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并希望各位学员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在金阳教育路上奋勇前进。


  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谷秀春在开班仪式上,对民革南充市委及民革党员主动参与脱贫攻坚、教育扶贫、捐资助学等社会活动和公益事业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希望,要进一步充分整合民革资源,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发动更多的企业家、教育家为金阳教育把脉问诊,带动社会更多企业参与到贫困地区教育扶贫工作中来,为助推凉山早日全面小康贡献更多力量。

  金阳位于凉山州东部边缘,是民革中央已故副主席龙云的故乡,1952年建县,幅员面积1588.23平方公里,辖34个乡镇、178个行政村,居住着彝、汉、苗等12个民族,总人口20.41万人,其中彝族占总人口的81%,是一个以彝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居县,境内群山连绵,区域性贫困特征异常突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战略思想,按照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民革四川省委会对口在凉山州金阳县开展教育扶贫工作。民革南充市委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动员民革党员、南充泽英教育集团董事长李祥昌主动参与到该项帮扶工作中来,把集团优势资源转化到教育扶贫工作一线。一年多时间以来,其先后五次深入凉山州金阳县实地考察调研,根据金阳教育发展的实际情况,结合中共凉山州委、州政府“一村一幼”计划,以提升凉山彝区学前教育水平,以“教育扶贫,重在扶智”为目标,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详细的教育扶贫实施方案,制定了帮扶措施并加以落实。

  据悉,南充泽英教育集团计划投入1300万元作为对口凉山州金阳县教育扶贫专项资金,帮助支持金阳县教育事业的发展。自去年7月该项教育扶贫工作启动以来,已先后开展了2批98名在职幼儿教师培训,在培养中高职幼儿教师、职业技能培训、设立教育奖学基金等方面,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极具特色的教育扶贫活动,为金阳教育事业更好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好评。李祥昌表示:教育扶贫是一项长期的艰巨任务,泽英教育集团一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与广大同仁携手奋进,用实际行动努力推动金阳教育事业迈向更高水平、实现更好发展。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