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多党合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民进顺庆区基层委员会开展乡村农业文化建设大调研活动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8/7/21      浏览次数:1246        【字体:

自5月初“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以来,民进顺庆区基层委员会认真贯彻民进市委会和区委统战部的相关指示精神,精心组织,制定了活动方案,积极落实行动,召开全委(扩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到四川工作后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宋朝华相关讲话精神,并在全区会员中展开大讨论。7月14日,张益萍主委带领基层委员会委员、各支部主任共15人到顺庆区灯台乡就《乡村农业文化建设》开展调研。

张主委一行首先来到桂花乡,就桂花湖旅游风景区的进一步开发进行考察。随后,又深入顺庆区残疾人双创示范基地——蜀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实地考察竹鼠养殖基地和黄精深加工车间。最后,张主委一行来到灯台乡儿童农业欢乐村,在该乡党委书记张丽君的陪同下,观看了“灯台人家”农旅品牌的多媒体视频,参观了儿童欢乐村的各项设施和农耕文化记忆馆。

张主委在与灯台乡领导座谈时强调:农耕文化是中国劳动人民几千年生产生活智慧的结晶,弘扬、传承和利用优秀的农耕文化,对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作用。农耕文化与儿童娱乐相结合,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后期还可以从乡土的造景、乡村的野趣、乡村的小动物以及独特的田园体验等方面加强特色村的打造。同时要优化农业生态环境,加强“灯台人家”品牌的营销宣传,依托供销平台、电商平台,积极打造“线上农业”,带动“线下农业”提质增效。

来源:民进顺庆区基层委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