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要闻快报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报
全市统一战线深入学习彭清华书记来南充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和在川东北经济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8/6/25      浏览次数:2213        【字体:

  在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彭清华书记来南充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和在川东北经济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中,市委统战部迅速行动,精心安排,进一步推动全市统一战线“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向纵深迈进。


  (全市统一战线“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集中学习暨工作推进会现场)

  集中学习全覆盖。6月19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结束后,市委统战部于当日下午立即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并安排部署全市统一战线“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集中学习暨工作推进会,将传达学习清华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一项重要学习内容。6月20日至22日,集中3天时间对全市统一战线成员进行了专题培训,采取领导专家领学、与会人员讨论交流学和现场参观实践学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了省委彭清华书记来我市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原原本本学习了市委朝华书记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部机关领导对清华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朝华书记讲话精神进行了重点解读,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学深悟透。邀请省委统战部相关处室领导、市委办相关科室负责人和西华师范大学教授对党的方针政策、统一战线政策理论及清华书记对全省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行详细讲解,参观考察了位于嘉陵区创业小镇的全市统一战线教育展示基地。

  讨论交流凝共识。在集中学习暨工作推进会上,市委统战部采取集中面授和分层分类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力争达到听取真实呼声,凝聚最大共识的目的。设立了3个分会场,确定了“治南兴南基层统战怎么办”“民主党派机关建设”“助推南充高质量发展,非公经济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如何更好发挥作用”等3个讨论专题,分别组织各县(市、区)委统战部(民宗局)、驻市高校统战部,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非公经济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围绕清华书记“天府六问”和来南调研十个方面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朝华书记“果州十二问”“十个深刻把握、十个坚定不移”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清华书记提出的十个方面重要指示精神为南充在全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新格局中精准定位、精准发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指导意义。朝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南充强势崛起,建设区域性经济中心城市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方向,坚定了战略抓手。要始终坚持“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在哪里,统战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统一战线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不忘初心、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切实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基层统一战线要全力引导支持各领域统战成员围绕省委、市委确定的基本方略、重大改革和重点任务履职尽责、献计出力,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四川篇章的磅礴力量。各民主党派要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发挥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为治南兴南建言献策。非公经济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不忘初心铭党恩,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作用,为推动南充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通过讨论交流,共收集到意见建议30余条。

  统一思想明目标。会议指出,要以清华书记来南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和在川东北经济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及朝华书记“十个深刻把握、十个坚定不移”为当前及今后工作的根本遵循,坚定不移抓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紧扣“学深悟透”“破除瓶颈”“精准施策”目标导向,坚持学以致用推进大学习,学思践悟推进大讨论,落地落实问效大调研。一要进一步聚焦重点。要认清形势,转变观念,调整思路,将下半年工作重点聚焦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清华书记在南充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和在川东北经济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朝华书记“十个深刻把握、十个坚定不移”讲话精神上来,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见实效。二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对标年度目标考核任务,认真梳理总结上半年工作,查漏补缺补齐短板,集中精力集中时间圆满完成目标任务。三要进一步开拓创新。要围绕“天府六问”和“果州十二问”谋划统一战线亮点工作,进一步加大对外交流和宣传工作力度,推动全市统一战线工作上新台阶。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