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统战视窗   您的位置:首页 >> 统战视窗
高坪区开展全区统一战线读书班专题培训活动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8/6/13      浏览次数:1726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推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向纵深开展,6月6日,高坪区委统战部开展了全区统一战线读书班专题培训活动,各民主党派正、副主委,科级及以上党外干部,无党派、党外知识分子、非公经济、新的社会阶层、宗教界代表人士及统战部、工商联全体干部共120余人参加培训。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赵启,区政协副主席张志明出席培训。


  本次培训活动分为专家辅导和专题讨论两个部分。上午,区委统战部邀请市政协六届常委、文化文史委主任赵东为全区统一战线就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示精神,深入贯彻省委“天府六问”、市委“果州十二问”等作了专题辅导报告。赵东主任的报告从深刻阐释省委“天府六问”、市委“果州十二问”以及“高坪十问”的产生背景和主要内容着眼,为高坪建设“绿色高坪•幸福家园”,打造“三高新区”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他用朴实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的阐述了高坪在新形势下如何抢抓机遇创新发展,如何科学谋划抓大产业,如何推动高坪高质量发展等重大问题。整场辅导报告思想精髓、内涵丰富,极具现实性、针对性和思想性。


  下午,各民主党派主委、工商联主席、科级及以上党外干部以及非公经济代表人士重点围绕赵东主任的辅导报告进行了专题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专题培训更加全面深入地理解了中、省、市、区工作思路,更加坚定了高坪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有助于推动全区统一战线凝聚思想共识、把准工作方向、落实履职举措。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赵启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区统一战线一要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通过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来川视察指示精神、清华书记“天府六问”和朝华书记“果州十二问”重大决策、区委“高坪十问”战略部署,全面把握中、省、市、区新要求,增强统一战线责任感与使命感。二要扎实开展“同心圆”活动,着力破解统一战线思想观念转变、党外干部培养使用、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质量不高、非公经济关心不足、新的社会阶层作用发挥不够、统一战线干部素质提升等六大瓶颈问题。三要狠抓当前,搞好队伍建设、示范点创建和建言献策工作,强化联谊交友,切实发挥统一战线在服务发展大局中的优势作用。

  本次培训还传达学习了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和全区科级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通报了全区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