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要闻快报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报
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念好“四字诀”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8/5/31      浏览次数:1874        【字体:

  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聚焦“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总体要求,结合实际,高效推进,务求取得阶段性成效。

  “133”模式“领”有力度。一是健全组织机构。成立活动领导小组,下设3个专项工作小组,形成了指挥有力、协作联动、运转高效的工作格局。二是出台“1+3”工作方案。印发《关于在全市统一战线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通知》及3个细化安排表,全面实行挂图作战和清单工作法。三是严格落实责任。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直接责任人和责任时效,实行挂责问效。


  领导班子专题研究部署“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创新方式“学”有深度。一是“三个坚持”丰富学习方式。坚持领导带头领学,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伦志为全市统一战线成员亲自授课;坚持常态化促学,每季度定期开展“嘉陵江同心大讲堂”;坚持专家宣讲导学,举办专题培训班,不定期邀请专家授课。二是集中学与个人学相结合,通过中心组、“三会一课”和每周五学习日集中学习,印发了学习专刊,发放专题笔记,组织征文比赛谈心得、谈体会。三是“走出去”和“请进来”交互学。组织统一战线成员学习考察统一战线创新实践基地、观摩脱贫攻坚对口联系村建设,邀请省社会主义学院专家教授现场教学,组织全市统一战线成员单位加强纵横向学习交流。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伦志带头领学,为“嘉陵江同心大讲堂”作首场讲座

  全员参与“论”有广度。一是论有中心。紧紧围绕省委彭清华书记提出的“天府六问”和市委朝华书记提出的“果州十二问”,聚焦“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总体要求,深入开展大讨论。二是论有目标。以认清形势提站位,解放思想促发展为目标有针对性设置讨论题目,共拟出七大方面的讨论题目。三是论有重点。分层分类组织开展“践行十九大、建设成渝第二城,我该怎么办”专题讨论,在统战部机关干部、非公经济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及宗教界人士中广泛深入开展大讨论。


  开展专题讨论

  务实高效“研”有精度。一是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大调研活动,切实破解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形成和转化一批优秀调研成果。二是坚持基层问政。由分管领导牵头,组成6个调研组,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到统一战线成员单位,广泛收集情况,剖析原因,找准对策,用调研指导实践。三是坚持聚焦职能。引导推动各民主党派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分别就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乡村振兴战略、乡风文明培育、社会治理等方面深入开展调研,目前已形成28篇调研报告。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伦志带队调研“南充市统一战线展示教育基地”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