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统战视窗   您的位置:首页 >> 统战视窗
市委统战部有序推进全市统一战线“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8/5/10      浏览次数:1603        【字体:

  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读书班结束后,市委统战部提前谋划,抓早抓细,迅速在全市统一战线掀起“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热潮。

  一是及时学习贯彻。组织机关干部和党员深入学习省委彭清华书记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做好我省统一战线工作的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在全省统战系统电视电话会上的讲话、全省统战系统“三大”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市委朝华书记在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掌握精神实质,做到入脑入心。

  二是精心组织开展。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设立3个专项工作小组,印发《关于在全市统一战线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通知》等文件,明确了开展“三大”活动的主要内容、进度安排、责任领导、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全面实行挂图作战和清单工作法,务求活动见实效。开设“嘉陵江同心大讲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伦志以《扎实推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为助力南充“大城崛起”贡献统战力量》为题作了首场讲座,推动活动深入开展。扎实组织学习论坛、专题讨论会、赴外地学习调研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三大”活动。

  三是聚焦职能推进。推动各民主党派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开展统一战线“三大”活动,民革市委主委王晓贤率调研组一行深入到南部开展平安建设和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调研;民盟市委领导亲自带队赴营山等地就加强城市管理工作开展调研;民建市委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五问”;民进市委机关和阆中总支深入到阆中市鹤峰乡联合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及乡村振兴战略乡风文明培育工作调研;农工党市工委在学习方式上做到“四个一”(即:工委集中举办一次学习讲座、每季度举办一次支部联合学习活动、各支部每个月开展一次党员集中学习、党员每周至少一次自学);致公党市工委邀请致公党省委副主委到会指导并作专题学习辅导;九三学社市委依托“九三学社南充青年论坛”和“九三学社南充创新研究院”活动,聚焦“155发展战略”和“100件大事”开展大调研和民主监督。撰写的《关于全市开展少幼儿“先心病筛查”的建议》得到市政协社情民意专刊采编。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