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要闻快报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报
南充市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8/4/27      浏览次数:1863        【字体:

  4月25日下午,南充市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中共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吴群刚,市政协主席吴小可,市委专职副书记古正举,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迎晓,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贾德华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伦志主持。


  会上,南充市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先后发言,畅谈“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表达了始终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始终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决心。

  宋朝华指出,70年前,中共中央发布《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积极响应,标志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地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事件。今天,我们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就是要重温历史、总结经验、面向未来。

  宋朝华强调,要以纪念活动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同心同向的政治定力。要维护领导核心,坚定维护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忘合作初心,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坚持多党合作制度的政治信念和优良传统不动摇;要深化统战同心,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要围绕中心大局,不断提高建设南充的能力水平。要勤于建言献策,为南充发展建诤言、出主意、开良方;要敢于担当担责,为南充发展想办法、出实招、做贡献;要善于凝心聚力,为南充发展聚人心、鼓干劲、增合力。要着眼参政议政,不断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要深刻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联组会时提出的新型政党制度的重大论断,努力提高参政党建设水平,加强队伍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树立清新清爽、坦诚坦荡、超然超脱的良好参政党形象。

  会上,宋朝华还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五一口号”发布的有关背景资料。

  市政协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副秘书长;各民主党派市(工)委主委、副主委、秘书长、县(市、区)一级基层组织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