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统战视窗   您的位置:首页 >> 统战视窗
南部县委统战部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袁险峰点赞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8/3/22      浏览次数:2139        【字体:

  南部县谢河镇射洪庙村是南部县委统战部帮扶的贫困村。3月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袁险峰赴该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任爱民,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杨庆萍陪同调研。


调研晚熟柑橘产业园建设情况

  袁险峰一行现场调研了晚熟柑橘产业园建设情况和村活动室、卫生室等使用情况。随后,袁险峰与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一起座谈,听取大家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想法和建议。

  在2018年脱贫户张绍棋家中,袁险峰详细查看了爱心帮扶卡,同主人亲切交谈,询问家里收入怎么样,发展了什么产业,子女在哪里务工。在得知张绍棋身残志坚,不仅喂养了3个大肥猪,平时还通过补鞋、修农具等增加收入时,险峰主任说:扶贫先扶志,这个志是志气的志,穷不可怕,怕的是“懒”,只要我们老百姓有信心、有志气,勤劳肯干就一定能脱贫致富。


调研村卫生室运行使用情况

  在村民敬仕贤家中,袁险峰坐下来与周边群众和随行的党员干部一起座谈,听取大家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想法和建议。

  村里的脱贫攻坚义务宣讲员敬仕贤在发言时说,自脱贫攻坚开展以来,老百姓得到了太多实惠,大家有了主动脱贫的信心,往后的日子也更有奔头。群众代表敬仕明发言说,现在村里路修好了,水也通了,就是老百姓的包包还没鼓起来,上次村上组织我们去东坝、大堰参观,看到当地的产业,我们很是激动,也希望我们这个地方的产业也能尽快发展起来。


看望慰问贫困户张绍棋

  在听完大家的发言后,袁险峰说,近年来射洪庙村在南部县委统战部的全力帮扶下,顺利实现了脱贫摘帽的目标,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村容村貌都发生了明显变化,值得充分肯定。他指出,国家发展好了,农民群众在小康路上也不能掉队,我们要一起共享国家改革发展的成果。大家对村里的道路、水利、产业等提出的建议、意见都很好,我们一定当好联络员、服务员,尽最大努力帮助大家争取资金、落实项目,夯实脱贫基础。


座谈会现场

  袁险峰强调,要让老百姓钱袋子鼓起来,坚持以产业扶贫为核心是最有效、最现实的措施。农村土地流转是今后大的方向,南部也在产业扶贫上探索出了经验。当前,全村老百姓并不满足于现状,发展稳定增收产业的愿望强、积极性高,县乡两级一定要广泛论证,建立健全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探索多元化发展模式,让贫困户和普通群众都能参与到产业发展中来,激发贫困户自力更生的内在动力,进一步增强射洪庙村社会投资力度,努力把射洪庙村建设成脱贫攻坚产业扶贫、新村建设、机制创新示范村。

  (南部县委统战部供稿)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