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多党合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嘉陵山水秀 民建情意深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8/1/23      浏览次数:1614        【字体:

近年来,民建嘉陵基层委立足嘉陵区经济社会各项建设事业实际,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作为推进魅力组织建设和夯实会员思想政治基础的重要抓手,不断增强“四

个自信”,展示了更为饱满的精神状态,巩固了更为坚实的政治共识,提交了更为振奋的履职答卷,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向纵深推进。

领导带头齐努力,上下同心共提高。

基层委注重领导带头作用,注重会员思想政治教育,注重提高会员思想政治素质,积极开展更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每年都积极组织全体会员学习市区“两会”精神,明确参政议政方向和重点。每年均派出会员20人次参与民建省委、市委及区委统战部的各种培训学习活动。各支部采取小型学习会、与友好支部交流学习体会等形式组织会员学习党委政府的相关会议精神、学习党的方针政策10余次。去年中共十九大召开之后,更是掀起了学习贯彻的热潮。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培训、学习,强化了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会员思想政治素质进一步提高。

活动增强凝聚力,寓教于乐促学习。

学习实践活动,前提是学习,关键在实践。基层委十分重视通过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组织活动,提高基层委凝聚力,增强会员学习实践的效果。去年3月7日,基层委组织40多名女会员举行了拔河、踢毽子、跳绳、乒乓比赛,隆重庆祝自己的节日。7月7日,基层委与兄弟组织联合举行了抗日战争爆发80周年大型纪念活动,邀请了南充籍健在的抗战老兵、张自忠将军亲属、民革、民建市委领导参加,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与老兵进行座谈,激发了会员勿忘国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勿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民建市委举行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演讲比赛中,会员刘国民获得了全市第一名的好成绩。基层委非常注重加强与外地民建组织的交流学习,几年来,与江苏宿迁、福建平潭试验区,四川巴中恩阳区、眉山东坡区等地民建组织加强交流合作,保持了友好关系。

积极调查勤研究,服务宜居新嘉陵。

基层委把参政议政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围绕建设“成渝第二城·宜居新嘉陵”,围绕脱贫攻坚、项目攻坚、改革开放攻坚三场攻坚战积极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近年来,开展嘉陵区丝绸行业产业发展调研,走访了依格尔、金富春、新天歌等丝纺服装企业;调研了银海丝绸,凸酒公司等企业,积极发现企业存在的问题困难,妥善给予协调解决,并形成调研报告送达区委、区政府领导。去年8月,配合西华师大专家学者开展了嘉陵江流域综合保护与开发调研,走访了河西、李渡、新场、土门等乡镇,对嘉陵区嘉陵江流域保护与开发、嘉陵江岸线景观规划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赴德胜沟、袁家店等贫困村进行了十余次扶贫调研,为当地脱贫攻坚建言献策。每年初的市区两级“两会”上,基层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大会发言均达10余人次。民建界的委员和代表从各个层面,对政府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反映了基层委民建会员较强的参政议政能力,数年来,五十多件意见建议被提案承办单位采纳,主委冯身表今年提交的提案《加快南充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建设》被评为市政协优秀提案。

扶危济困显身手,社会服务绽奇葩。

基层委弘扬民建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社会服务事业,2016年荣获民建省委社会服务先进集体。会员企业大蓉和酒楼、河舒豆腐集团公司,五年坚持帮助朱德故里的餐饮发展,通过讲座、参观、现场辅导等方式提升其经营能力,帮助增加收入达数百万元。会员张洪科、赵云,一直坚持为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提供数十次咨询和援助。企业会员于烈阳安置解决了数百名余名失业人员、农民工走上工作岗位,帮助安置解决众多贫困大学生就业;企业会员彭龙八年坚持为安平镇百余名60岁以上老人每月发放养老资金补助五百元,去年被民建中央表彰为全国社会服务先进个人等。民建会员充分发挥经济界联系紧密的优势,竭尽所能服务社会,扶危济困。

决战全胜助脱贫,与民共甘奔小康。

在南充市脱贫攻坚过程中,基层委响应区政协“三帮”活动号召,与民同甘共苦,主动积极作为。数年来,基层委多次到嘉陵的安福镇的四方井村、石楼乡的袁家店村、华兴乡德胜沟村进行调研,帮助指导贫困村发展产业,积极协调,助力脱贫,已通过上级验收。会员企业大蓉和餐饮集团公司今年为安福镇四方井贫困村悉数销售万余斤藕,与华兴乡德胜沟村农业专业合作社签订菜蔬供销协议,对其生产的蔬菜等农产品悉数包销;机关支部积极为石楼乡贫困村袁家店村提供法律咨询援助,为脱贫攻坚鼓与呼。同时,基层委积极协调行业主管部门,争取对口部门支持,为德胜沟村规划了一座投资300万元的公路桥,即将解决困扰该村多年的交通问题;为石塘桠村等村社联系落实10多万元资金帮助解决五保户住房、农民安全饮水、村民便民路等扶贫设施的修建经费。积极配合协助民建市委,通过“建嘉”行动,引进社会资本,帮助石楼乡袁家店村建成投资30万元的太阳能路灯工程,极大地改善了该村的风貌。成功引进一家生产虫草花的农业产业化企业投资数百万元,入驻石楼乡,壮大该乡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力量。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