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统战视窗   您的位置:首页 >> 统战视窗
市国土资源局召开统战暨特约国土资源监察专员工作座谈会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7/12/27      浏览次数:2756        【字体:

  12月20日下午,市国土资源局召开统战暨特约国土资源监察专员工作座谈会。市国土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符建明出席会议。我市新一届特约监察专员、市国土资源局有关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国土资源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静主持。


  会上,市国土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详细汇报了2017年全市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和2018年工作计划。王军指出:近年来,全市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在市委、市政府与省国土资源厅的坚强领导下,在保护资源、服务南充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也存在着一些不足和短板。通过聘请特约国土资源监察专员,将进一步规范和制约权力的运行,对依法行政和提高国土部门决策能力和工作效率都具有重要意义。王军表示,市国土资源局将把特约监察专员的民主监督作为检验和促进工作的一个重要措施,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协调,自觉接受、认真配合监察专员的民主监督工作。一是认真组织搭建特约国土资源监察专员工作平台,按照相关要求做深做实,切实将民主监督深度融入到全局日常工作的开展中去。二是加快建立完善定期、常态的工作机制,定期向监察员通报工作开展情况,邀请监察专员参加重要会议、活动,协商重要工作部署,认真听取和采纳各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反馈。三是主动接受监督,在研究决策事关全局中心、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时,积极邀请监察专员参加,充分汇集民情、推进科学决策,为加快建设“南充新未来、成渝第二城”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符建明并指出:聘请特约人员工作是贯彻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重要体现,是发挥党外人士民主监督的重要途径和参政议政的有效手段,希望市国土资源局要积极创造利于特约人员开展工作的条件和环境,建立健全特约人员工作制度,不断探索特约人员发挥作用的途径和平台;特约监察人员要珍惜荣誉,不负重托,认真学习和钻研相关业务知识,积极参与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实事求是地反映群众意见,充分发挥聘任单位和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履行好特约监察职责。


  特约国土资源监察专员蒲勇、李琴、陈开雄、舒成强、周维南分别发言。他们对2017年全市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今后将加强对国土资源管理法律法规和专业知识学习,加强联系沟通,深入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真正发挥好特约人员民主监督和辅助决策作用。

  (市国土资源局)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