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统战视窗   您的位置:首页 >> 统战视窗
营山县委召开全县统战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7/12/26      浏览次数:2041        【字体:

12月21日下午,中共营山县委召开了全县统战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全县统战干部和广大统战成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进一步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这一制胜法宝,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努力为把我县建设成为有影响力的山水田园城市和川渝合作示范县贡献营山统一战线力量。中共营山县委书记黄金盛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贾敬铣同志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王涛主持会议。


黄金盛同志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做好全县统一战线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黄金盛同志指出,全县统一战线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要继续加强学习,真正凝聚共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最紧迫、最关键、最重要的头等大事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黄金盛同志强调,全县统一战线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要继续发挥优势,主动服务大局。把建设有影响力的山水田园城市和川渝合作示范县各项事业纵深推进,是新的历史条件下赋予我们的共同奋斗目标。要继续主动作为,坚决维护稳定。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营山跨越发展,需要全县上下倍加顾全大局,倍加珍视团结,倍加维护稳定。

黄金盛同志要求,全县统一战线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要继续攻坚克难,积极争创一流。做好统战工作,要着力抓好载体平台创新,加快建立新的社会阶层联谊组织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等平台,为党外人士发挥作用提供阵地;要抓好工作机制创新,努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要抓好特色品牌创新,加强示范点建设。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贾敬铣同志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贾敬铣同志指出,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是要深入把握“五个最”的精神实质,一是要深入把握“始终突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这个最鲜明的特点;二是要深入把握“庄严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最重大的判断;三是要深入把握“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个最伟大的贡献;四是要深入把握“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个最有力的号召;五是要深入把握“宣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这个最强烈的信号。同时指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四个凝聚”上下功夫。一是凝聚共识,找到最大“公约数”;二是凝聚人心,扩大党的“朋友圈”;三是凝聚智慧,打造党外“智囊团”;四是凝聚力量,当好发展“助推器”。

会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王涛同志通报了2017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统战工作情况。随后,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非公经济、民族宗教界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分别围绕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全县中心工作以及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发生历史性变革,关键在于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关键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领航掌舵。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内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更加坚决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中共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凝聚起最广泛、最牢固的思想政治共识,找到最大公约数;要最大限度地扩大团结面,发挥广大统战成员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独特优势,凝聚最大正能量。全县统战系统各单位和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主动聚焦中心目标和重点任务,发挥各自优势,挑起责任重担,履行职责使命,推动党的十九大的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生根发芽。

最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王涛同志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讲了三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二要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三要及早谋划,争取来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