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统战视窗   您的位置:首页 >> 统战视窗
携手同进新时代 戮力共谱新篇章—民革南充市委召开纪念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成立70周年会议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7/12/11      浏览次数:2279        【字体:

  “民革给了我政治生命,民革给了我学习课堂,民革给了我人间真情,民革给了我学习榜样,民革给我了发表意见的平台。”这是民革嘉陵区基层委员会敬丹丹发自内心的声音。

  “孙中山先生是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行者。他第一个提出了‘振兴中华’的响亮口号,自那时起,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在这一口号的激励下,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和进步事业前赴后继。时至今日,这号召仍然激励着全体中华儿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民革四川省蚕丝校支部宋扬深情地朗诵道。


  “黎明曙光荡浊水,旭日即升起。民族醒狮盼佳期,迎得报春曲奏、众望归。旧之民国不复在,斧劈江山改。东方马列铸心弦,承继不断革命、胜空前。”民革南充市第七支部向斌的声音慷锵有力。

  ……

  12月8日,民革南充市委召开纪念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成立70周年会议,来自基层组织选出的17支队伍参加了此次会议的“民革颂”环节。


  在现场,朗诵者们以真挚的情感,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民革前辈报效祖国、无私奉献的高尚风范,还结合亲身经历和体会,表达了对民革事业的忠诚和热爱,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这次朗诵的内容很丰富,篇目好,效果好,影响好,展现了南充民革党员的良好形象。特别是首创精神值得嘉奖,大部分篇目均出自原创,发自内心的歌颂赞扬了伟大的新时代,让我深受感动。”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南充市委主委王晓贤如是评价。


  纪念会上,王晓贤主委还向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冯泽林,民革南充市委原主委胡蜀平、杨汉翔、冯庆煜,南充民革诗书画院院长李秀贵,基层组织代表和南充民革诗书画院代表赠送了《丹青赞盛世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书画作品集》和《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1周年暨民革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文集》。这两册书通过艺术作品的形式反映了民革70年来风雨征程,回顾了我国统一战线与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重要历程,抒发了民革党员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民革事业亲历者的心声。

  李秀贵院长代表南充民革诗书画院祝愿民革事业更加辉煌,也感谢民革南充市委对诗书画院的帮助和支持。他谈到,南充民革诗书画院是我市惟一民主党派主办的诗书画院,也是全省市级民革组织成立的四大书画院之一,被民革中央画院吸纳为团体理事单位。五年来,书画院同仁以贴近现实的温度和扎根大地的深度,纵情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用笔墨完成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描绘和书写。


  冯泽林副部长代表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向民革成立70周年致以诚挚问候,对南充民革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围绕全市中心大局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是全市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阶段和建设“南充新未来•成渝第二城”的关键时期,希望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要把牢政治方向,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中共十九大精神;要紧扣中心任务,充分发挥民革的优势和作用;要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参政议政的能力水平。


  王晓贤主委总结回顾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与中国共产党团结拼搏、共同奋斗的光辉历程。他指出,70年的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形成和发展,是中国近现代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具有独特的政治优势和强大生命力,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而巩固完善并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王晓贤主委还结合当前南充民革工作,对大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政治基础;二要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三要立足本职、团结协作,为大力实施“155发展战略”贡献民革力量;四要充分利用诗书画院平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凝心聚力。

  民革南充市委市委委员,不是市委委员的基层组织主委、南充民革诗书画院书画师和来自基层组织党员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