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统战视窗   您的位置:首页 >> 统战视窗
蓬安县委统战部:主动作为添措施 创新突破争一流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7/12/4      浏览次数:1490        【字体:

  蓬安县委统战部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争创一流”工作要求,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统揽,提出“234”工作法,主动作为、开拓创新、争创一流,为蓬安经济社会跨越赶超作出积极贡献。

  拓展两大领域。一是拓展新的社会阶层领域。在相如镇城南桥社区设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示范点,通过“组建一支队伍、健全两项机制、搭建三大平台、设立四本台账”,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最大限度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有用处、有去处、有说处”。该示范点已获市委统战部授牌。二是拓展基层统战工作领域。按照“有阵地、有机构、有制度、有台账”的标准,创建统战工作进社区示范点2个。创新开展“搞一次调研、提一条建议、反映一条社情民意、化解一个社会矛盾”的“四个一”活动,积极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参与社区经济发展与和谐稳定工作,不断增强统战成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活动开展中,共组织统战成员调研2次,提出8条建议,反映12条社情民意,为社区解决了3个实际问题。

  完善三项制度。一是完善政党协商制度。出台《关于加强政党协商的实施意见》,支持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提高政党协商水平、增强政党协商实效,着力构建程序合理、环节完整的协商民主体系。二是完善联系交友制度。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县级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外代表人士工作的意见》,拓宽沟通渠道、加强对口联系、凝聚发展共识,发挥好党外人士的智慧和力量。三是完善民族宗教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每季度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民族宗教工作,解决民族宗教困难和问题12件。扎实开展“法律进宗教”“和谐寺观创建”“宗教慈善周”等活动,引导宗教内部管理逐步走上法制化、民主化、规范化轨道。

  打造四个统战。一是打造“同心”统战。在利溪镇花房子村“花好月圆”公司打造统一战线“同心共进”示范点,组织开展咨询指导、送医就诊、求职就业、圆梦助学、结对帮扶、法律下乡、文化入户等七大为民“同心”活动,把统战工作做到农村中去,为新型农业实体经济发展、农民群众持续增收致富、新农村健康和谐发展站好岗、服好务、履好责。二是打造经济统战。积极引导非公经济代表人士“致富思源、富而思进”,主动参与“企业帮村、委员帮户”“万企帮万村”“脱贫攻坚在行动”“同心共进”等活动。截止目前,非公经济人士共参与帮扶32个村、25户贫困户,送去帮扶资金24万余元,同时号召民营企业家在全国扶贫日捐款16万余元。三是打造廉洁统战。扎实开展“清风行动”,邀请县纪委书记向党外代表人士通报县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组织统战干部、统战成员等30余人赴县看守所开展统战系统警示教育活动,以身边人为“活教材”、身边事为“警示钟”,切实增强自觉意识、参与意识、融入意识,严守法律“高压线”,真正筑起党内外拒腐防变统一战线。四是打造文化统战。编纂印发《统战工作政策汇编》,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大力宣传统战政策;依托“蓬安统一战线”微信公众号、蓬安统战工作信息简报、蓬安门户网、蓬安电视台等平台,多渠道全方位加强全县统战工作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统战、支持统战”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