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要闻快报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报
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8/11/16      浏览次数:1571        【字体:

  11月14日,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在市委会议厅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宗教工作相关精神,集中研究、安排、部署进一步做好全市宗教工作。市委书记宋朝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宋朝华在讲话中指出,宗教工作意义重大,必须提高站位、提高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宗教问题始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间题,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关系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关系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关系国家安全祖国统一。我们必须深刻领会、深化认识,坚决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宋朝华强调,做好宗教工作使命重大。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宗教工作抓好宗教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深刻回答了宗教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新形勢下宗教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南。我们必须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扎实抓好宗教工作各项任务,全面提高我市宗教工作水平。

  宋朝华强调,一要坚持把握宗教中国化方向。进一步强化政治认同,始终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进一步强化文化浸润,坚持运用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文化浸润宗教。进一步强化正信引导,用正确的教义启发信教群众内心的自觉,引导信教群众正信正言正行。二要坚持推进宗教法治化进程。加强宗教系统各级干部法治教育,着力提高宗教事务依法管理水平。深入开展法治宣传,组织开展法治宣传进宗教团体、进宗教场所、进宗教活动。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决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旗帜鲜明开展反分裂斗争。三要坚持强化宗教规范化建设。努力建设政治上可信、作风上民主、工作上高效的高素质领导班子。着力培养壮大爱国爱教人才队伍。重视宗教活动场所建设,为广大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提供良好环境。

  宋朝华要求,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各县(市、区)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领导小组或联席会议制度,牵头做好统筹协调,确保宗教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伦志全面回顾总结了前一阶段全市宗教工作,对下阶段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作鸿主持。市人大、市政协分管领导,市法检两院主要领导,各县(市、区)党委书记、统战和民宗部门负责人,市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