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要闻快报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报
南充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举行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8/6/20      浏览次数:1688        【字体:

  为隆重庆祝建党97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纵深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6月13-14日,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在常务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谷秀春的带领下,走进汶川地震灾区和大邑建川博物馆,举行“追寻总书记足迹,看变化共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委下属4个党支部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6月的晨曦开启了此次参观学习之旅,一路上欢歌笑语,退休老党员利用行程间隙向大家讲起了统一战线历史、南充统一战线工作部的由来和发展,“生为统战人,死亦统战魂”的深情表露充分表达了老一辈统战人对统一战线工作的赤诚和挚爱,更激发了大家作为一名“统战人”的荣耀和自豪。谷秀春常务副部长向退休老党员通报了近年来市委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视情况及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的工作近况,感谢他们为南充统一战线工作作出的无私奉献和奠定的良好基础,把党委的关怀和节日祝福送给他们。

  在汶川地震灾区,谷秀春一行参观了全国重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映秀地震博物馆、漩口中学遗址,深切缅怀遇难同胞,重温了入党誓词。十年前的触目惊心和满目疮痍永远瞬间定格在2008年5月12日下午2时28分,抹不掉的记忆和阵痛让大家悲恸之余倍加珍惜生命,珍惜当下。大难之时,人们表现出的无私大爱和铸就的铜墙铁壁,谱写出可歌可泣的伟大壮举,催生出灾区十年巨变。生生不息的民族精神、团结奋进的不竭动力让大家深深感受到祖国的伟大和生命的顽强,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进一步激发大家蓬勃向上的动力和干事创业的热情。

  在大邑县建川博物馆,大家怀着崇敬和激动的心情参观了“中流砥柱馆”“正面战场馆”“川军抗战馆”等陈列馆,“博物明志,宁静致远”的博物馆建筑风格体现了历史的厚重和人文底蕴,千余万件藏品静静地向人们述说着不容改变、不可忘却的历史。大家的心情时而凝重,时而欣喜,时而激昂,在对民营企业家樊建川拥有如此家国情怀肃然起敬的同时,更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的强烈责任感。

  两天的学习参观之旅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党课,让广大党员经历了一次精神的洗礼,不仅促进了党员之间的情感交流,锤炼了党性,更进一步坚定了大家“不忘初心、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为助推南充大城崛起贡献统战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