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要闻快报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报
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朝华寄语广大企业家:努力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更大力量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8/8/15      浏览次数:1515        【字体:

  7月31日下午,南充市规模以上企业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实体经济发展大会在高坪区文化会展中心举行。中共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向全市60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集中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六届八次全会精神,强调广大企业家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不断做大规模、做优质量、做强实力,努力推动南充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更大力量。南充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主持会议;南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险峰参加会议。


  宋朝华讲到,市委精心筹备此次大会,充分释放了“南充发展企业是主体”“南充发展企业是主力”“南充发展企业是主人”的强烈信号,进一步鲜明了“尊重企业、尊重企业家,支持企业、 支持企业家,关心企业、关心企业家”的导向。宋朝华指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为四川发展描绘的美好蓝图落实到了具体方案、具体行动上,吹响了四川 “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 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进军号角。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委全会精神,是全市上下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广大企业家要准确把握省委全会对治蜀兴川的总体部署、对四川全局的战 略谋划、对经济发展的重点安排、对南充发展的全新要求以及对企业发展的支持政策。

  宋朝华指出,刚刚结束的市委六届八次全会,“旗帜鲜明讲政治、一张蓝图绘到底、与时俱进开新篇”三大特点鲜明。广大企业家对市委全会精神要做到“六个深刻领会”:要深刻领会南充跨越发展的强劲态势,南充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延续了良好发展态势;要深刻领会南充未来发展的总体思路,市委全会丰富完善了治南兴南战略体系,坚定“建 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这个战略目标,坚定构建“5+5”现代产业体系这个战略支撑,坚定“实施 ‘5+100’重大工程项目”这个战略抓手;要深刻领会南充城市建设的发展定位,我们按照“成渝第二城”标准,构建大城格局、优化大城功能、塑造大城形象,明确提出建设居者自豪、来者依恋的魅力城市;要深刻领会南充县域发展的差异布局,我们立足“三区一马 当先、县市竞相发展、全市击鼓奋进”,明确提出大力实施“一主一副、区域协调”发展战略;要深刻领会南充全域开放的实施路径,加快建设重要交通枢纽节点、加快构建全域全面开放格局、 加快搭建开放合作战略平台,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要深刻领会南充“100 件大事”发展机遇,这将是跨越发展新引擎、项目攻坚新战场、投资合作新机遇,必将引爆南充新一轮大发展。

  宋朝华强调,产业兴市、实体强市。实体经济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是地方发展的“擎天柱”,是群众增收 “主渠道”。对南充实体经济的发展,广大企业家要切实做到“七个高度重视”:一要高度重视南充实体经济的阶段特征。南充实体经济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现在正处于蓄势突破的关键期、结构转型的跃升期、龙头带动的蝶变期,正加速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二要高度重视南充实体经济的突出贡献。大城崛起、实体支撑。实体经济是南充发展的“主力军”,是地方财税的“主渠道”,是吸纳就业的“稳定器”。事实证明,通过近年持续有力抓实体、强实业,实体经济对南充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越来越大、贡献越来越大。 三要高度重视南充实体经济的地位作用。经济发展,实体为本。实体经济是市场经济的基本主体、是民营经济的基本形态、是现代经济的基本细胞“三大定位”不可动摇。实体经济是跨越发展的“推进器”、是转型发展的“牵引器”、是创新发展的“发动器”“三大作用”不可替代。同时,企业担当吸纳就业的“稳定责任”、扶贫帮困的“社会责任”、诚实守信“道义责任”“三大 责任”不可懈怠。四要高度重视南充实体经济的主要差距。实体不兴,大城无望。南充产业规模不大与结构不优并存、企业块头不大与个数不多并存、发展层次不高与品牌不响并存,这些问题差距不容忽视。 五要高度重视企业做大做强的关键问题。务必解决好“干什么”的问题,要围绕需求抓生产、围绕成本抓经营、 围绕效率抓管理、围绕市场抓营销、围绕客户抓服务;务必解决好“怎么干” 的问题,必须向研发和品牌这个“微笑 曲线”两端延伸,提高核心竞争力,争做行业领军,打造百年老店;务必解决 好“谁来干”的问题,要建强优秀管理 团队、职业经理团队、创新研发团队、 市场开拓团队。六要高度重视政府扶优扶强的鲜明态度。企业创造财富,政府营造环境;企业做大做强,政府扶优扶强。政府要真正把企业当客人、当亲人、当家人。“亲商爱商、重商安商”的思想必须大解放,“做大做强、扶优扶强”的政策必须大配套,“高质高效、清新清爽”的环境必须大优化。 七要高度重视“亲”“清”政商关系的原则要求。政商关系,“亲”是态度,“清”是底线。有态度服务才有温度,有底线干事才有底气。要堂堂正正交往、 干干净净服务、清清爽爽做事,切实做 到高度超脱、清新清爽,打成一片、坦诚 坦荡,守住底线、不沾不染。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