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要闻快报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报
南充市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加强自身建设工作座谈会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8/5/7      浏览次数:1388        【字体:

  5月3日,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南充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加强自身建设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伦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级各民主党派主委、市工商联主席分别围绕“加强自身建设”这个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既对加强自身建设的经验、做法、成绩和不足等进行了全面总结,又对今后一个时期加强自身建设的目标、任务、重点和举措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就自身建设有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廖伦志讲话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廖伦志指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加强自身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参政党提出的新要求,是党外代表人士队伍适应新时代要求对参政党提出的新课题,是实现我市跨越发展对参政党提出的新任务。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只有通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素质,才能充分发挥覆盖面广、包容度大、辐射力强的优势,起好在“治南兴南”征程中的政治参与作用,在优化决策中的议政建言作用,在所联系成员和群众中的示范带动作用,为开创南充新未来,建设成渝第二城作出独特的贡献。

  廖伦志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加强民主党派、工商联自身建设的新内涵。要夯实思想建设这个基础,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感情认同,增强“四个自信”。要突出组织建设这个重点,把好组织发展关口,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好基层组织作用。要加强制度建设这个保障,完善议事决策机制、内部监督机制和机关工作机制。要抓住领导班子这个核心,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党派工作,提升班子的“五种能力”。

  廖伦志强调,加强自身建设,是一个常抓常新的永恒课题。要不断拓展新时代加强民主党派、工商联自身建设的新途径,坚持从把握自身建设的规律出发,创新思路方法,不断推动自身建设科学发展。要以这次座谈会为契机,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把我市参政党的建设提高到新水平,为建设“南充新未来·成渝第二城”、推动治南兴南再上新台阶作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