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要闻快报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报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美如到民建市委机关开展对口联系活动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8/3/21      浏览次数:2913        【字体:

  3月20日下午,中共南充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美如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谷秀春的陪同下,到对口联系的民建南充市委机关走访,并召开座谈会,主动加强联系、征求意见、推进工作。民建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委员和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在民建市委机关,王美如与民建市委机关同志亲切交谈,并了解了机关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机关干部的工作、学习情况,对民建市委机关同志积极进取的工作状态和所表现出来的良好精神面貌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王美如与民建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委员和机关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美如讲话

  座谈会上,民建南充市委主委张晓艳介绍了民建市委近年来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民建市委主委张晓艳介绍工作情况

  谷秀春代表市委统战部对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长期以来对全市统一战线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建立市政府及部门与民主党派的对口联系制度,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内容,是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的重要途径,也是党的统战工作的重要领域。市委统战部将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强与市政府有关部门的密切联系,及时掌握工作情况,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共同推进全市对口联系工作和多党合作事业再上新台阶。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谷秀春讲话

  王美如在讲话中对民建长期以来为南充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和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民建会员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方面作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南充目前发展既面临着重大机遇,也面临着重大挑战,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希望民建南充市委要更广泛地凝聚民建会员的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经济界别优势,用好民建资源,助力精准脱贫,协助党委政府坚决打赢“九场战役”,为开创南充新未来,建设成渝第二城贡献智慧力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善于继承创新,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组织魅力,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参政党的重要使命。

  座谈会结束后,王美如还走访了部分民建会员企业。


  王美如走访民建会员企业——南充天下网络

  新闻背景:在政府工作中加强同民主党派、工商联的联系是坚持和完善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举措,是民主党派、工商联更好地知情明政,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渠道,是促进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单位)依法行政、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途径。近年来,中共南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民主党派、工商联的对口联系,并印发了《关于在政府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同民主党派、工商联联系的通知》,市政府根据领导分工、部门职责,结合民主党派、工商联特点,对对口联系工作进行了统一安排。目前,全市9名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和24个政府部门分别对口联系全市7个民主党派和市工商联。

(市委统战部党派科)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